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OSCH與SAMSUNG SDI合資之SB LiMotive,將為BMW Megacity Vehicle提供鋰電池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2/2009)
字級設定:
 
BOSCH與SAMSUNG星SDI合資之SB LiMotive將為BMW Megacity Vehicle提供鋰電池...
 
德國BOSCH集團與SAMSUNG SDI合資建立的SB LiMotive公司,將成為德國頂尖汽車品牌BMW的鋰電池供應商,SB LiMotive所生產之鋰電池將應用於BMW的第一輛量產電動車,且為BMW進行中之Megacity Vehicle專案的一部分,BMW AG預計這輛「零排放」新車將在未來五年內正式進入量產階段。

SB LiMotive執行副總裁Joachim Fetzer博士則表示,其目標是迅速成為全世界電池及電池系統市場的領導供應商。

BMW全球總裁Norbert Reithofer表示:這項決定是促成 Megacity Vehicle邁向系列量產的重要里程碑,其中電池是電動車生產的關鍵元素,它決定電動車的最大續航里程與動力效能,而SB LiMotive擁有可支援BMW AG的優異技術,並且結合了德國的豐厚汽車製造經驗與韓國的在電池領域的專業知識。

全球BOSCH集團總裁Franz Fehrenbach指出,這項合作案的成功主要歸功於SB LiMotive的努力,以創新優異的技術,在成立不到一年時間即打入市場。SAMSUNG SDI執行長Soon Taek Kimy則表示:取得這項供應合約將為立足於電動車市場奠定穩固的基礎。

SB LiMotive生產的車用鋰電池系統模組與單元示意。

SB LiMotive總裁Young Woo Park表示,從現在到2013年將將投資五億美元,發展與生產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專用的鋰電池系統。

SB LiMotive執行副總裁Joachim Fetzer博士則表示,其目標是迅速成為全世界電池及電池系統市場的領導供應商,預期在2020年所生產的一億輛新車中,至少有三百萬輛是電動車和增程插電式油電混合車,而六百萬輛是油電混合車。

SB LiMotive生產的車用鋰電池系統。

BMW選擇SB LiMotive的鋰電池技術,乃看重其結合SAMSUNG SDI與BOSCH二家母公司技術的製造優勢,在此合資企業的組合中,SAMSUNG SDI提供了大規模系列產品製造的豐富經驗與鋰電池製造的生產技術,同時SAMSUNG SDI也是研發與創新鋰電池技術的領導者,具備生產應用於不同領域之鋰電池的能力,如筆記型電腦、手機及電動工具等。而德國BOSCH在結合鋰電池技術與汽車製造上發揮其系統整合能力。在其油電混合車及電動車的事業單位,BOSCH具備電力電子、電動馬達、傳動裝置及直流電對直流電整流器等技術。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