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雙龍平澤工廠整頓結束,將在近日重新復工!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2/2009)
字級設定:
 
在長時間的罷工結束之後,雙龍自動車平澤工廠的生產線迅速進行整頓,雙龍自動車方面希望可以將罷工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最快將在數日內恢復生產,讓整體營運可以儘速回到正軌!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日前發佈的消息顯示,在長時間的罷工結束之後,雙龍自動車平澤工廠的生產線迅速進行整頓,雙龍自動車方面希望可以將罷工造成的損害降到最低,最快將在數日內恢復生產,讓整體營運可以儘速回到正軌!

曾經在國際車展上亮相的C200若能儘速量產,將成為支撐雙龍自動車持續運作發展的關鍵。

在上一個例假日,依舊擁有接近八百名職工進入平澤工廠進行清掃與整頓,雙龍自動車預計整頓時間需要2-3週,雙龍自動車宣傳室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多數環境的整頓已經完成,包括平澤工廠的衝床車間與組裝第一車間等進行的測試運作也沒有問題。”

根據雙龍自動車表示,復工後將率先生產用於售後服務的零組件,按照計劃將在近日組裝線全面恢復生產,在罷工之前各條流水線上正在組裝的未完成的車輛,將在最短時間內將全部組裝完畢,組裝完畢車輛在結束基本與安全性檢查等程序之後,最快在14日開始出廠。

SSANGYONG C200 Eco Concept跨界概念車。

但儘管罷工在政府單位的強制執行下已經告一段落,但與雙龍自動車有所往來的協力廠所組成的協會,日前正式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申請提前破產,在此之前代表雙龍汽車4500多名職工的工會,曾經向協會請求延期申請提前破產,但協會最終依舊執意提出。

而根據韓國現行法律與首爾中央法院的立場顯示,在審議協會破產申請書與雙龍自動車資方的清算型回生計劃案後做出決定,所以關鍵在於雙龍自動車繼續經營價值,負責清算的韓國三逸會計表示,在罷工發生後對於整體企業資產的影響程度還有待估算,而預計於九月中旬舉行的債權人會議中,若雙龍自動車提出的再生計劃案,無法獲得債權人團同意的話,雙龍自動車將持續進入破產程序。

上週,韓國警方在依日內對雙龍平澤工廠的罷工,進行二次鎮壓行動,至少造成50多人受傷。

SSANGYONG C200 Aero Concept跨界概念車。

而在勞資糾紛暫時落幕後,雙龍自動車法定管理人樸永泰表示,將在短時間內將雙龍自動車出售給有意接手者。若這項計畫可順利執行,原本破產前的最大股東上汽集團將進行財務調整與減資,原有持股比例勢必在重整後大幅降低,但截至目前為止上汽集團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另外,韓國京畿道地方警察廳以民主總工會、金屬工會執行部、雙龍汽車工會執行部為對象,向法院提出五億韓圜的損害賠償訴訟。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