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折起來只有一個輪子大的小摺Contortionist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2/2009)
字級設定:
過去幾年來,台灣騎腳踏車的人逐年增加,隨著小摺的大受歡迎,騎車慢慢演變成全民運動。小摺最受人推崇之處,在於它較一般腳踏車不佔空間,正好符合現代人家中收納空間不足的限制。當然,隨著捷運系統在台灣南北兩大城市紮根,地方政府鼓勵民眾攜帶小摺搭乘捷運,省油又環保,更是一個正面的號召動力。

但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若以每日搭乘捷運的人數來計算,實際攜帶小摺坐捷運的民眾實在有限,這原因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論定,牽涉到許多有待改善加強的硬體設施,但若單純從「小摺」的出發點來看,攜帶小摺搭乘捷運,仍然有一些需要克服的地方。因為大部分小巧好攜帶的小摺,輪徑一般都偏小,騎起來就較為吃力,但若買的是一台好騎的小摺,摺疊之後的體積就會稍顯笨重,也不容易攜帶。莫非魚與熊掌真的不能兼得嗎?

一名倫敦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學生Dominic Hargreaves,就設計出一款車輪26吋、摺疊後恰好一個輪子大小且容易滑動的小摺Contortionist。這台小摺使用鋁製車身,搭配登山車專用車輪,乍看之下就與一般登山車無異。但仔細查看後你會發現它的弔詭之處在於前後輪並未對齊,些許的偏差,讓Contortionist在摺疊時更為順手,可以毫不費力地縮成一個輪子的大小。不過Contortionist最令人喜愛的地方,其實是它在摺疊之後還可以滑動,對於需要攜帶小摺東奔西跑的人士而言,這絕對是一項貼心的設計。

   新聞列表(08/1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