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水平對臥引擎+AWD,SUBARU堅持走專業形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09)
字級設定:
 
SUBARU已經成為高性能的代表
 
放眼世界車壇,以水平對臥引擎與AWD全時四輪驅動作為主要訴求的車廠,除PORSCHE外就是SUBARU。自始自終貫徹執行的決心,也讓該品牌在車界中建立了自己的名聲與獨樹一幟的產品特性。並且不採削價競爭的方式,而以市場區隔來塑造品牌認知,也是一直以來的堅持。

 
水平對臥引擎不僅提供低重心,穩定性也高
 
首先為了改變1983年以前給予世人過時的形象,SUBARU做了幾項改進方針:一、開發全新的高性能水平對臥引擎。二、以水平對臥引擎結合主動駕馭觀念。三、三款主要車型底盤單一化。四、參與賽事來建立品牌曝光度。五、用高品質與附加價值來鞏固市場形象。

由於SUBARU是家小車廠,但若是為了追求大眾市場,就算得以順利切入,最後還是會因規模與生產成本,無法與大廠抗衡,而遭至失敗的命運。所以小廠的生存之道就是開創難以模仿、獨特的產品,藉以吸引消費者,也就是所謂的Niche-Market策略。

另外,促使SUBARU發展水平對臥引擎的原因,最主要是這種動力心臟具有可彈性運用的特性,雖然開發成本較直列四缸要來得高些,不過在動力傳輸上卻能獲得更大的效率;同樣的引擎型式,卻可修正成高性能或經濟性(從1.5L到3.6L)的需求,以及只需要一條生產線,就能滿足市場所有需求,相當切合這種規模較小的汽車製造商。

SUBARU在造車時為賦與車型不同的屬性,將其概念畫分為三個S,分別是速度(Speed)、風格(Style)與空間(Space),且這三種特質必須先與主動駕駛原則相結合,而Legacy車型就是綜合3S的表徵;Impreza則以速度與駕駛樂趣為第一優先,寬廣的空間與生活樂趣則由Forester負責。整體來說,SUBARU就是以這三把利刃切入市場,並且涵蓋所有的消費客層。

 
水平對臥引擎+AWD全時四輪驅動
 
 
在日本車廠中,SUBARU一直堅持走自己的路
 

   新聞列表(09/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