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千錯萬錯都是景氣的錯,日本跑車開發計畫紛紛中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1/2009)
字級設定:
2008年爆發的金融海嘯,讓全球車廠無一倖免,就連原本的計畫也全部打亂,其中日本車廠所規劃的跑車與GT,幾乎都陷入停擺狀態,因此要怪就怪景氣的錯,誰叫這場無情的災害來得太突然!

去年對於全球車廠來說是黑暗的一年,美國GM、CHRYSLER宣布破產重整,日本TOYOTA更遭逢創廠以來首度大虧損,HONDA與SUBARU分別更決定退出F1、WRC賽事,高恩執掌的NISSAN也首度面臨挫敗,好不容易從谷底爬起來的MITSUBISHI也遭到重擊,這使得車廠紛紛改變計畫,其中最明顯的就是跑車與GT的研發。首先2008年12月HONDA的NSX後繼車計畫全面喊卡,緊接著S2000後繼車、FR驅動具備SH-AWD的新Legend也決定中止,而TOYOTA的IS-F Evo.在幾度開發終止又起的情況下,最終宣告停擺,就連正在開發搭載V6 3.5L Hybrid系統的Supra後繼車,所有相關研發人員也突然沒事作。

另外NISSAN原本有意推出的Silvia後繼車,整個計畫在獲利與虧損的平衡槓桿間消失,而東瀛戰神GT-R高價的SPEC.V差點無法誕生,但強調豪華配備的SPEC.M恐怕就沒有那麼幸運,有可能推出時間會往後延。不過GT-R的小改款將會如期在2010年上市。而MITSUBISHI旗下的Lancer Evo.系列向來是每年作一次進化,但2007年誕生的Evo.X至今沒有任何動作,據說小改款並不會在外觀造型作調校,而是著重在看不見的底盤操控性能。看來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跑車與GT似乎成為票房毒藥。

不過在日本車廠停止跑車與GT開發的熱潮中,DAIHATSU卻採逆向思考,原本開始中止的Copen後繼車可是敗部復活,不僅在今年東京車展會推出概念版或Prototype,量產版最快於2011年就會在市場出現。看來一個金融海嘯,搞得車廠雞飛狗跳,讓許多跑車與GT計畫紛紛喊停。

   新聞列表(09/11/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