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挪威計畫2015年後在境內禁止使用傳統汽油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7/2009)
字級設定:
挪威現任經濟部長Kristin Halvorsen與所屬的左派社會黨,日前正計畫於國會推動立法,希望2015年之後,可以禁止在境內使用傳統汽車引擎作為動力的汽車。

根據這項計畫,在2015年之後單純使用汽油作為燃料的汽車,將不允許在挪威境內販售,但具備替代能源概念的油電混合動力汽車,以及可使用汽油以外其他燃料的汽車不在此限。

Halvorsen表示,這一波金融海嘯可以反應出當前的汽車廠對於替代能源技術的推展與反應依舊太慢,而且他更希望藉由政策促使業者可以加速汽車替代能源的發展,以降低對於傳統石化燃料的依賴,還有日益惡化的溫室效應對於全球環境的影響。

但挪威國會也出現不同的聲音,並且質疑這項政策的正當性,預計在法案通過前挪威國會還將持續激烈的爭辯,挪威社會也對這項研擬中的法案擁有不同的看法。

根據挪威目前的政局,由現任總理Jens Stoltenberg所領導的聯合政府,對於是否強力推動這項政策依舊有待溝通與確認,部分持反對意見的政黨與國會議員認為,這項政策對於振興挪威境內汽車銷售並沒有立即而正面的影響,但左派的社會黨則將推動這項法案作為未來數年主要推動的目標。

Jens Stoltenberg表示,以中長期觀點看來,推動這項法案有助於挪威降低對於傳統石化燃料的依賴,當然也有不少民眾對這項政策有所疑慮,但法案主要限制的是2015年之後銷售的新車,對於現行挪威境內行駛的車輛並不溯及既往。

   新聞列表(09/17/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