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680-928萬售價公佈!PORSCHE Panamera 10月9日豋台挑戰四門GT跑車盟主!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4/2009)
字級設定:
 
PORSCHE Panamera車系將於10月9日正式在台上市,售價為Panamera S新台幣680萬元;Panamera 4S新台幣738萬元,頂級Panamera Turbo則為新台幣928萬元。
 
從2005年的消息曝光開始,身為PORSCHE旗下首款量產型四門GT跑車Panamera便成為車壇焦點,直至2009年上海車展正式現身,Panamera魅力正式發威,全球大量湧入的訂單,成為了證明Panamera實力的最佳後盾;基於過去台灣PORSCHE品牌優異的銷售表現,台灣也成為了Panamera全球首波上市的國家之一,10月9日,Panamera便將假台北內湖全新PORSCHE全功能展示中心正式發表,發表之前,總代理永業公司搶先曝光售價:Panamera S新台幣680萬元;Panamera 4S新台幣738萬元,頂級Panamera Turbo則為新台幣928萬元。

Panamera一舉一動皆是焦點,不僅身為品牌旗下首款四門GT跑車,更創造出全新市場級距,涵蓋典型GT跑車與豪華性能轎車。在全球經濟景氣良好時,此一級距範圍的全球新車年銷量約為一百萬輛。Panamera期望在Panamera的產品週期內,達到平均全球年銷售兩萬輛以上的市場表現。

除了已獲全球車迷一致肯定的Porsche-Doppelkupplungsgetriebe(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首度搭載的引擎自動啟閉功能之外,Panamera還擁有了多項首次應用於豪華性能跑車級距中的創新科技,包括於各個懸吊彈簧上皆裝載額外氣瓶的全新保時捷自主調整氣壓式懸載系統,以及頂級Panamera Turbo所配備的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可依車速進行多面向調整的後尾翼。

Panamera的研發工程師們特別專注於Panamera的燃油經濟性:搭載採用DFI燃油直噴技術的高效能V8動力元件、輕量化工程結構、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超群的空氣力學設計、創新的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多項尖端科技,有效的減少了磨耗與液壓損失,從而令Panamera的燃油經濟性具挑戰同級四座GT跑車的實力。

與Cayenne相同,全新Panamera將在Panamera位於Leipzig萊比錫的工廠進行組裝。為了提供給台灣地區車主們最頂級的駕乘感受,總代理永業特別將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列為Panamera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其中跑車計時升級套件(Sport Chrono Package Plus)也同時列為Panamera Turbo的標準配備。Panamera S的售價為新台幣680萬元,Panamera 4S的售價為新台幣738萬元,而最頂級的Panamera Turbo售價則新台幣928萬元。(註)

而應總代理永業之邀請,AutoNet也於8月底遠赴德國PORSCHE故鄉—Stuttgart司圖加特,與生產工廠所在位置Leipzig萊比錫,來趟全面性的Panamera「前世今生」體驗,當然也少不了實際上路的親身試駕動作;要搶先於Panamera在台上市前,以「全方位」的姿態了解Panamera所有背景與實力?AutoNet接下來的德國Panamera深入體驗之旅系列報導,你絕不能錯過!

位於Stuttgart的PORSCHE博物館。

位於Leipzig的生產工廠。

此次德國Panamera體驗之旅包含的Leipzig生產工廠,負責生產Panamera與Cayenne。

位於Leipzig的生產工廠,還包含試車跑道,當然也是此次試駕活動中不可缺席的重要流程。

此次德國試駕Panamera之行,筆者以試駕Panamera Turbo為主。

註:上列車型售價皆為標準配備車型售價,不含任何選用配備。

   新聞列表(09/14/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