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5/2009)
字級設定:
今年最受到關注的小車之一,FORD Fiesta自6月底開始便以網路活動等消費者體驗方式,預告了即將在台上市的消息;而Fiesta的導入銷售除了消費者的關注期待之外,福特六和自2007年底展開的品牌再造計畫(Brand Summit),也在大型豪華房車Mondeo與中型房車Focus之後,補上使該計畫完整的拼圖—All New Fiesta;因此日前的上市記者會,福特六和特地邀請到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裁Dan Morris蒞臨,正式向台灣消費者宣告All New Fiesta上市,售價分為1.4L時尚版搭載4速手自排64.9萬元起、1.6L運動版搭載5速手排預售價70.9萬元。

左起:福特六和總裁倪孟石、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裁Dan Morris、福特六和汽車副總張偉昌。

內科技,外設計

All New Fiesta作為FORD品牌在全球〝One FORD〞策略架構下的代表作品,整體設計都是根據都會時尚年輕族群與新女性為目標,在德國科隆打造;所主打五大特點〝時尚、科技、安全、靈巧、超值〞正式進軍進口小型車市場,首先便是Fiesta身上隨處可見的動能美學(Kinetic Design)已經獲得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的肯定,在外型的豐沛動感可說是FORD近年來奉行Kinetic設計語彙,最為完整呈現的產品,而相同的能量也延續到內裝的設計中。


座艙格局上,活潑線條與大區塊配色的設計讓車室空間更適合注入科技感配備,像是 類手機的中控台設計、HMI新世代人因介面、USB插槽、Aux-In外接音源、整合式藍芽行動電話同步裝置以及領先同級車的全功能聲控系統等,貼心的考量到3C電子科技的新世代汽車消費者需求,進而顯現Fiesta 行動邏輯(Mobile Logic)的貼心設計。

座艙格局上,活潑線條與大區塊配色的設計讓車室空間更適合注入科技感配備。

設計都是根據都會時尚年輕族群與新女性為目標。

雙動力、操控利

All New Fiesta車系共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動力版本,1.4L時尚版搭載Duratec直四汽油引擎搭配Durashift四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最大馬力96hp與13.06kgm峰值扭力; 而1.6L運動版也是相同Duratec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20hp與15.50kgm峰值扭力,所搭配的則是五速手排變速箱。

All New Fiesta在2008年「VDI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Vehicle Dynamics International Award)」評選中,奪得第二名的殊榮。

Fiesta在底盤設計部分調整底盤橡皮直徑由57mm加大至 69mm、將橡皮與連桿等機構達到最佳化設定,此舉將可有效改善車輛行駛中來自於懸吊位移對於行進方向的干擾,進而增進車輛之操控性及循跡性。經過調校之底盤及懸吊系統,在抑制車身側傾方面,與前代車款相較,更有 6% ~ 12% 的顯著改善;讓All New Fiesta在2008年「VDI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Vehicle Dynamics International Award)」評選中,奪得第二名的殊榮。


主被動安全皆行

而小車的安全也是消費者重視的一環,FORD Fiesta在Euro-NCAP撞擊測試評鑑中榮獲五顆星的最高榮譽,這樣的成績得歸功於包含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的「智慧型防護系統(Intelligent Protection System,簡稱IPS)」。

在主動安全部份,包括有ABS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1.6L運動版更增加了受到許多國際公正安全測試機構重視、擬全面列為安全評比重點項目的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及EBA電子煞車輔助系統。在被動安全部份,台灣所銷售的All New Fiesta全車系皆擁有5具氣囊(包括前座氣囊2具、大尺寸側氣囊2具、膝部氣囊1具),和預縮式安全帶、側門防撞鋼樑、車首及車尾潰縮區。

FORD Fiesta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堪稱是FORD品牌家族中最無可取代的模範經典。

FORD亞太區營銷服務副總裁Dan Morris表示,「FORD Fiesta車系自推出以來,一直堪稱是FORD品牌家族中最無可取代的模範經典,它擁有燃油經濟優勢、輕盈敏捷的操控表現、以及俐落帥氣的外型設計,甫推出隨即在歐洲各國汽車市場受到熱烈的歡迎,截至2009年8月為止,All New Fiesta車系已經成功銷售超過34萬輛!」


而福特六和表示,All New Fiesta的加入將補足福特六和在小型車級距市場的缺口,並且為來將以1.4L時尚版為銷售主力,而1.6L運動版則是以接單引進方式販售,若是在本月下訂單,可在2010年2月交車;全車系共有「鈦銀紫」、「風格藍」、「時尚紅」、「潮流黑」與「流行白」五種炫麗車色,而選購鈦銀紫車色的買家,車價多1萬便可獨擁搭載相同色系的儀表控台塑料與座椅織布配色,鎖定女性消費者品味。


All New Fiesta作為FORD品牌在全球〝One FORD〞策略架構下的代表作品。


   新聞列表(09/15/2009)

觀點:Meeting The Legend FSC三車友親身見證!FORD All New Fiesta 1.4L魅力難擋
來自海內外的多重肯定!FORD Fiesta獲獎不斷! 精雕細琢!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靜態篇)
當All New Fiesta遇上了車手陳裕益 答案就是無所挑剔! 高人一等的安全思維!All New Fiesta給你「世界級」防護表現
獨孤求敗!FORD Fiesta 1.4L時尚版試駕(動態篇) 要有豐富的精采人生,All New Fiesta的豐富內涵是最佳途徑!
All New Fiesta的美,由專業為你道出! 我最體貼,FORD Fiesta「說」了就算!
動美女伶,從FORD Fiesta上市探討身家背景! 動美女伶,FORD Fiesta的優勢在哪裡?
動美女伶,汽車設計的女力顯學! 動美女伶,FORD All New Fiesta新台幣64.9萬上市!
得獎機器!FORD Fiesta再獲AutoExpress年度風雲車肯定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動態體驗篇)
Chelsia Lau用亞洲女性特質打造時尚超型掀背新軍FORD Fiesta! 二度見面,FORD新世代Fiesta藉專業,展實力!(產品優勢篇)
FORD領遊時尚,九把刀/陳星伊與All New Fiesta的親密接觸! 鋼砲探極限,FORD Fiesta將首度參加ESPN X Game盛會!
短短九個月,新一代FORD Fiesta製造25萬輛達成 FORD Fiesta歐洲熱銷破17萬輛!
英式鋼砲純粹,MOUNTUNE發表FORD Fiesta改裝套件 Fiesta助FORD歐洲市佔率達8.5%
改裝迷搶先看!LODER1899 Fiesta改裝套件問世 Fiesta銷售助威!歐洲FORD市佔率9.3%創一月新高
歸功全新Fiesta!FORD鞏固歐洲第二暢銷品牌 FORD Fiesta在歐洲闖出好成績
裙擺搖搖!FORD Fiesta獲選為2008年蘇格蘭年度風雲車 德國Cologne廠拔得頭籌!全新2009年式FORD Fiesta開始製造
最新小辣椒萌芽!FORD Fiesta Zetec S曝光 FORD Fiesta小兵立大功,帶領FORD大軍銷售榜上持續攀升!
全新FORD Fiesta 2008日內瓦車展驚豔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