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影音娛樂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24/2009)
字級設定:
「智慧讓科技有了體溫」,看似複雜的一句話,清楚的描繪出台灣自創汽車品牌LUXGEN的品牌價值與優勢,而在首款處女作LUXGEN7 MPV上,展示著經過百年發展的汽車,從傳統車輛走進了全新智慧車世代,而其所憑藉的關鍵,正是「智慧」兩字;不斷於消費者溝通的「智慧」,如何展現,為讓車迷朋友進一步的加以了解,AutoNet特以系列報導的專文介紹,而此篇,就從Think+智慧科技開始。

車載資訊平台,已成為了諸多高價車款上,所不可或缺的重要配備,藉由電腦科技的有效整合,將控制車輛與附加的諸多科技系統,於單一平台上呈現,而在此時,要如何以貼近人性的使用邏輯加以安排,成為了車載資訊平台的良窳判斷關鍵,而身為自詡科技島的台灣所自創的品牌與車款,如何將此優勢轉化成車載資訊平台的利基點?接下來的系列報導,你當然不可錯過。

於LUXGEN7 MPV上,導入了名為Think+的車載平台資訊平台,與HTC此智慧型手機大廠的合作,讓Think+擁有著清楚的邏輯安排,且以繁體中文呈現的介面,更增加了使用上的便利。

透過LUXGEN與HTC的合作,Think+依照用車者的需求,區分出了六大功能,分別為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而本篇,就從位於Think+首頁左上角的影音娛樂開始介紹。

雖然Think+並無配置觸屏式螢幕,但從10.2吋的螢幕下方以相同位置完全對應的控制按鍵,與刻意以紅色標明的「上一頁」與「主頁」的快捷鍵安排,操作著Think+便利十足。

雖然Think+系統並無搭配觸屏式螢幕,但以10.2吋的彩色螢幕搭配下方對應位置的按鍵設計方式,操控起來也相當便利。

而從影音娛樂功能進去後,將會看到涵蓋了「廣播電台」、「光碟播放」、「我的媒體櫃」與「外接影音」等四大主要功能。

位於Think+首頁左上方的影音娛樂功能。

廣播電台

影音娛樂功能進去後第一功能選項為廣播電台。

一進入廣播電台功能,螢幕的左上方有著清楚的功能介紹,提供有搜尋頻道、記憶頻道、手動搜尋等附加功能,左下方則為與下方鍵盤對應的記憶頻道,操作便利,且為了讓駕駛易於判讀目前位在的廣播頻道,主螢幕的右上方還會以碩大的字體呈現頻道數字。

進入廣播電台功能,左上方為功能介紹,提供有搜尋頻道、記憶頻道、手動搜尋等附加功能,左下方則為與下方鍵盤對應的記憶頻道;右上方以碩大字體呈現頻道數字。

光碟播放

影音娛樂功能進去後第二功能選項則為光碟播放功能。

從光碟播放功能進入,同樣的於左上方會有功能解說文字,清楚說明著如果需要播放或暫停,請以下方右方旋扭控制,且還可選擇全螢幕或半螢幕播放,半螢幕播放時右方為影片內容,左方則相同為控制介面解說。

光碟播放功能進入後於左上方會有功能解說文字,且還可選擇全螢幕或半螢幕播放,半螢幕播放時右方為影片內容,左方則相同為控制介面解說。

我的媒體櫃

影音娛樂功能進去後第三功能選項則為我的媒體櫃功能。

Think+也內建了1G的硬碟供車主儲存自己喜愛的影片與照片,可透過10.2吋的彩色螢幕讓車主與乘客們分享,為一相當貼心的設計。

我的媒體櫃功能中藉由內建的1G硬碟供車主儲存自己喜愛的影片與照片,可透過10.2吋的彩色螢幕讓車主與乘客們分享,為一相當貼心的設計。

外接影音

影音娛樂功能進去後第四功能選項則為外接影音功能。

如字面意思所介紹般,可透過位於中控台下方的Aux-in/AV端子/USB插座,將用車者自行使用的行動影音播放裝置與LUXGEN7 MPV相結合,提升車輛音樂播放的多元性,也展現出Think+符合潮流的聰明思維。

可透過位於中控台下方的Aux-in/AV端子/USB插座,將用車者自行使用的行動影音播放裝置與LUXGEN7 MPV相結合。

而介紹完了Think+影音娛樂功能中的四大分類後,基於此平台上,LUXGEN7 MPV上的影音系統更以嚴苛的劇院音質為標準,搭載頂級High-end JBL(此系統視車型為選配)揚聲器,高音清亮、低音渾厚,音感紮實。

LUXGEN7 MPV影音娛樂系統規格表:

內建吸入式CD/DVD
全球頂級High-end JBL揚聲器(含重低音喇叭)
螢幕:前座10.2吋固定式螢幕、後座吸頂式10.2吋螢幕
影音播放格式:CD/VCD/DVD/MP3/WMA
外接音源插座型式:2AV端子、Aux-in插座
可外接USB讀取音樂或圖片
110V電源:提供娛樂影音設備及遊戲機等供電

   新聞列表(09/24/2009)

2010台北車展問卷大調查:LUXGEN7 SUV、MPV、CEO大受矚目 2010台北車展問卷大調查:LUXGEN獲得民眾肯定!
2010台北車展報導:智慧移動科技,電動車 LUXGEN7 SUV EV+/LUXGEN7 CEO EV+全球首演 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凱渥名模陳庭妮領軍,LUXGEN智慧科技車共同演出
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LUXGEN7 CEO極致豪華尊榮空間,再創奢華新指標 2010台北車展搶先報:全球第一部智慧科技LSUV,LUXGEN7 SUV即將登場!
重新改寫節能環保標準,2010年1月LUXGEN7 SUV EV+準備登場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Night Vision科技最懂夜的黑 LUXGEN Side View+聰明消除車側死角!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系統設定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車主專屬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人身安全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衛星導航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電話通訊篇
LUXGEN智慧科技大剖析—Think+影音娛樂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