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0 Dakar Rally報導: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 Day4關關通過!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6/2010)
字級設定:
摔車、故障、陷沙坑,構成了2010 達卡拉力賽(Dakar Rally)第三個賽段的戰況。在比賽逐漸向安地斯山脈邁進之際,挑戰也隨之升高,很多賽車在嚴苛挑戰下陸續出局,不到200公里的賽段竟有將近30輛退出比賽,其中摩托車組更多達20輛,還有一位摩托車手Viladoms維拉登斯(6)摔車受傷,被直升機救回營地。台灣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的陳和皇也因爆胎和陷沙坑,在賽段裡浪費了不少時間,雖然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尚未回到營地,但已順利脫困的星城車隊可望於凌晨抵達營地,再繼續面對艱困賽段的考驗。

2010 達卡拉力賽今天進行在阿根廷境內的第三個賽段,也首次讓車手面對Dakar的招牌路況─沙漠地形,長僅182公里的賽段,從21公里到117公里處都是沙漠地帶,很多不習慣沙漠賽車的車手紛紛掛點。像汽車組的上屆冠軍De Villier戴維里耶(300),在賽段開始才50公里,就因引擎故障花了不少時間;首日在麼托車組領先的Casteu佳士德(3),也是因為引擎過熱,接著電瓶又出了問題,浪費了好幾十分鐘;更衰的是首日在汽車組領先的Roma洛馬(304),他陷在92公里處的一個大沙坑,花了好幾個小時等候支援車拉他脫困。

相對於這些倒楣的車手,一些擅長沙漠地形的Dakar老手就顯得輕鬆自在。三屆Dakar汽車組冠軍彼得韓索(301)一路過關斬將,從第6位出發,到最後率先抵達終點不說,還領先第二名的聖茲5分44秒;今天的表現把他的總排名成績一下子拉到第一位,聖茲第二,奧拉提雅第三。

卡車組的「沙皇」查京和他的KAMAZ隊友卡比洛夫還是一樣神氣,兩車都只花了三個多小時就跑完其他卡車花六、七個小時才跑完的賽段。查京今天的賽段冠軍讓他平了芬蘭車手瓦塔南的紀錄─單日賽段50勝,把其他卡車對手甩得更遠了。

隨著賽段越來越困難,前半段車手和後半段車手的差距也越來越大。今天下午當彼得韓索、查京等車手抵達Fiambala營地,正在喝著咖啡的時候,很多排名落後的車子都還在陷在沙坑中,掙扎著脫困。來自台灣的星城車隊519號車和其他十多輛賽車,一起陷在92公里處的大沙坑,截至發稿時間,才剛剛脫困打算跑向終點,推估再回到營地的時間可能已是凌晨。車手們略事休息後就要展開另一個賽段,而沒趕上翌日出發時間的人,就會被判定退賽。

第三個賽段目前已有將近30輛車確定趕不及回到營地,宣布退賽,明天賽事將會從阿根廷越過安地斯山脈,推進到智利境內的Capiapo,預期會有更多賽車在這個高山路段面臨挑戰,退出比賽。

   新聞列表(01/06/2010)

2010 Dakar Rally報導:星城車隊返回阿根廷首都,受到各界熱烈歡迎 2010 Dakar Rally報導:方格旗揮下!VW、KTM雙雙奪冠,星城車隊將滿載經驗與友誼返台
2010 Dakar Rally報導:大打台灣知名度!星城車隊依舊受全球媒體關注 2010 Dakar Rally報導:成就他人!星城車隊全力協助救援
2010 Dakar Rally報導:星城車隊一路觀摩,好友鼓勵持續挺進 2010 Dakar Rally報導:忍痛退賽!星城車隊發揮志工精神轉為後勤救援車輛
2010 Dakar Rally報導:前六段賽事完成!零失誤導航判讀成智利沙漠橫越利器 2010 Dakar Rally報導:穿越阿塔卡馬荒漠,星城車隊朝完賽目標挺進
2010 Dakar Rally報導:漸入佳境!星城車隊跑出單日最佳排名 2010 Dakar Rally報導:星城車隊台灣志工號 Day4關關通過!
2010 Dakar Rally報導:穩中求勝!星城車隊兩天順利完賽 2010 Dakar Rally報導:正式起跑!星城車隊登場迎挑戰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