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印地安那獲選生產Think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7/2010)
字級設定:
電動車製造商Think選擇美國印第安那州,作為北美第一個組裝廠的地點。印第安那州順利擊敗其他三個競爭對手,其中還包括原本頗被看好的密西根州。Think執行長Richard Canny特別前往印第安那州,與州長Mitch Daniels共同召開記者會。據悉,挪威電動車製造商Think計畫投資4350萬美元,改建一座玻璃工廠,預計將在2011年開始生產Think City電動車。

Think選擇進駐印第安納州,在2013年以前可望為當地帶來415個工作機會,印地安納地方政府和州政府更提供1700萬美元的資金,做為工作訓練之用。「印地安納州將成為全球先進節能科技的製造重鎮,」Canny表示。「這個產業的未來不可限量,電動車更是汽車能源動向的關鍵點,我們很榮幸能參與其中,並為美國汽車產業再掀一股熱潮。」

密西根州對於Think組裝廠也是抱著志在必得的決心,他們想要成為電池和電動車的製造重鎮,電動車製造商自然成為他們想要說服和攏絡的對象。去年美國副總統Joe Biden在底特律宣佈,將提供高達13.5億美元的聯邦補助款,協助洲政府推動先進動力科技。據消息指出,Think希望能在今年底於美國推出雙人座Think City電動車,但會先從歐洲進口電動車至美國。

Think City電動車所使用的鋰電池來自於電池供應商EnerDel,這家公司碰巧也設在印第安納州。City電動車比Smart fortwo稍微大一些,最高時速為70mpg,續航力可達112英里,充電需要幾小時的時間。Think的目標是要生產價格低於20,000美元的車款,電池則是以月租的方式借給車主,月租費約90美元,以此來降低電動車的成本開銷。 不過剛推出的時候,一台車的要價約為30,000美元,Think預估年產量約在幾千輛左右,但未來希望能達到年產量20,000輛的目標。

   新聞列表(01/0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