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YOKOHAMA輪胎開始標識節能胎的滾動阻力與濕地防滑規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7/2010)
字級設定: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橫濱橡膠 YOKOHAMA輪胎已經以業界自主標準中,有關於輪胎性能制度,其中有關節能輪胎標識制度的實施,並且於今年初所生產的相關產品中,正式開始標示輪胎滾動阻力與濕地防滑規格。

橫濱橡膠表示,這項計劃從現行產銷的DNA dB super E-spec與DNA Earth-1系列環保節能輪胎產品開始,但並非直接標示在輪胎上,而是於其原廠印發的型錄與官方網站為消費者與買家提供相關資訊。

這項標示制度,主要是由日本國政府經濟產業省與國土交通省主導的「低燃耗輪胎等普及促進協議會」所制定的規範,透過對於輪胎滾動阻力與濕地防滑性能劃分等級並加以清楚標示,為消費者提供相關資訊,進一步促進節能輪胎在市場上的普及程度與銷售數量。

根據由日本國政府經濟產業省與國土交通省主導的「低燃耗輪胎等普及促進協議會」所制定的規範中,輪胎的滾動阻力係數分為共五等級,而濕地防滑性能分為四等級,另外若符合節能輪胎的條件也需要標示。

根據這項規範中針對節能輪胎的條件為滾動阻力係數低於9.0N/kN,另外為濕地防滑性能高於110%,當然日本政府制訂這項措施與標準,主要是為了落實輪胎業與汽車相關產業的環保節能標準,而且也希望可以進一步達到降低溫室氣體排放與能源消耗的目的。

   新聞列表(01/0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