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AAB可能真的沒有明天?!
AUTONET記者:Diane Wu(01/08/2010)
字級設定:
過去幾個月在全世界的關注下,美國車廠GM為旗下的瑞典品牌SAAB尋覓新東家,但結果卻不盡理想,甚至在GM原定的期限內都無法順利定案。但現在看來有新東家入主 SAAB的機率越來越渺茫。「這件事其實很簡單,只要出個好價錢,SAAB就是你的了。」GM執行長Ed Whitacre在星期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但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開出好價錢。」

瑞典車廠SAAB歷史悠久,並擁有設計飛行交通工具的背景,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他們多變、時而特立獨行的汽車設計。但由於SAAB再過去一年始終無法找到買家,GM現在執意要關閉SAAB的決心也越來越明顯。經歷過2009年整體市場衰退的影響後, SAAB想要有一個圓滿大結局更是難上加難。目前全球只有少數幾家公司有足夠的能力和設備繼續經營SAAB,投資者也不會隨便將錢借給任何想要購買SAAB的公司,換句話說,SAAB的前途堪憂慮。

SAAB的買家必須具備哪些條件呢? 首先,這家公司在過去必須要有生產汽車的紀錄,並且要證明自己能持續提供SAAB的售後服務和維修工作,直到保固期限五年或開滿100000英里里程數為止。但投資者沒有信心還不打緊,有些銀行還要求有意購買SAAB的買家,必須先預付一大筆的款項,財力雄厚的Bank of America也在其中。銀行對於SAAB未來存活的機率,投下否定的一票,並已開始預估一旦SAAB停產後,剩下的汽車存貨其市場價值大概有多少。

荷蘭高級車廠SPYKER仍試圖從GM手中買下SAAB,但購買案的截止日是1月7日,GM決定為何現在還不確定。SPYKER執行長Victor Muller已公開表示他對SAAB未來的計畫,但一切還是GM說了算。SAAB的忠實擁護者,本週齊聚底特律向GM陳情,希望GM能繼續保住SAAB一命,直到找到新買家為止。

   新聞列表(01/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