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完全退出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1/2010)
字級設定:
因為當初國產化乘用車系的市場反應不如預期,去年七月起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自動車,正式宣佈與中國一汽集團建立的合資品牌並推出中國整車銷售市場,而原有森雅車系也改掛一汽品牌以M80之名持續產銷!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先前僅以品牌退出市場,並且將產品改掛一汽自主品牌的動作完成後,日本原廠正式宣佈,該公司已經完全撤出與一汽集團合資企業「一汽吉林大發」汽車,當初雙方成立這家公司,中方與日方持股各半。

此外,日本DAIHATSU自動車將原有合資持股,還有一汽大發吉林車身部件公司的持股,全數售予一汽吉林汽車有限公司,徹底退出中國市場的經營。

在改掛一汽品牌銷售的跨界休旅車M80重新於中國市場發售後,累積2009年8-11月共在當地銷售約四千輛新車,而原本「一汽大發森雅」在2008年全年中國銷售僅五千輛,但DAIHATSU自動車表示,儘管完全退出中國市場經營,但未來將持續與一汽集團維持技術合作關係。

   新聞列表(01/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