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與電子商品相遇拉斯維加斯!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1/2010)
字級設定:
在車內使用電子產品,令許多立法人員和汽車安全倡導組織相當不以為然,但在本屆的消費者電子展中,車廠卻爭相推出新穎的車用電子配備與商品,汽車與電子商品共生的關係,在這次展覽中一覽無疑,好幾百個展示區都以電腦與汽車作為主題,讓人不經誤以為來到了底特律車展。以美國車廠FORD為例,在這次電子展中就在現場展示了好幾台搭配創新網路儀表板的新車款,讓駕駛可以一邊開車,一邊使用推特(Twitter)和Facebook。

FORD執行長強調,車廠主打的「車內上網策略」,將能為車廠開啟另一扇大門。「這樣的功能讓我們在汽車市場商擁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執行長Mulally表示。據消費者電子協會的調查報告顯示,民眾對於車用電子產品的需求度越來越高。「去年一整年的車用電子產品的銷售額高達93億美元,」報告指出,車用電子產品的商機可見一斑。但隨著大家對科技的熱衷度持續加溫,電子商品導致開車分心的致命車禍事件層出不窮, 立法人員也更須小心審視相關的安全法規。

在2008年有近6000起的公路車禍死亡事故,是因為開車分心而造成,其中講手機的案例更是不在少數。據美國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調查顯示,平均每天邊開車邊使用手機的駕駛多達800000人,每三個青少年當中就有一人習慣邊開車邊傳簡訊。正因為開車使用電子商品的機率逐漸提高,在電子展中不乏與開車安全相關的軟體和裝置,例如在汽車行進時能自動關閉手機的裝置。全球交通網路(GTN)可以透過手機鈴聲,來傳送交通安全警告。ZoomSafer研發的軟體,則可以在汽車行進時速超過15mph時,自動關閉手機的接收來電和傳送簡訊功能。

聯邦傳播協會董事長Julius ganachowski也參與這次的電子展,他也是政府交通安全法規的立法人員之一,他在現場強調首府華盛頓,對於駕駛開車分心導致的交通安全事故表示憂心。交通部秘書長Raymond H. LaHood更明言開車傳簡訊簡直就是「致命的危機」,他表示為了避免自己開車時忍不住會想講手機,他都會將他的黑莓機和公事包一起放到行李箱裡。

   新聞列表(01/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