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吉利VOLVO Cars中國新廠落誰家?天津濱海與北京亦莊正在搶!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15/2010)
字級設定:
不久前,美國 FORD集團已經正式宣告,來自浙江省的吉利集團,已經成為瑞典 VOLVO Cars汽車廠的最後競購對象,並且傳出在目前長安沃爾沃之外,未來在吉利正式併購該車廠後,將大筆投資在中國境內建立的全新VOLVO Cars整車生產研發基地。

結果這項消息傳出不久,除了原本傳出北京亦莊積極爭取吉利集團投資設廠,而且也有後續消息顯示吉利已經在北京市境內註冊登記二家新公司,但結果日前又出現天津濱海新區這個競爭者,而截至目前為止,包括吉利集團與傳出爭取設廠的二大單位,尚未正式對外有進一步的發言與相關訊息。

由於濱海新區已經成為天津市政府重點打造的開發區,並且已經吸引多家汽車企業入駐,不久前該區也召開總部招商會議,招商重點就是吸引海內外五百強產業龍頭至該保稅區設立總部,所以可以看出天津市政府給予十分強大的政策支持,另外在吉利併購VOLVO Cars的的資金組成中更包括來自天津的渤海產業投資基金。

北京市政府也希望VOLVO Cars中國營運總部與新生產基地可以建立於境內的亦莊開發區,甚至還傳出了未來VOLVO Cars中國基地可能由天津渤海產業基金出資在北京亦莊建廠。

無論如何,我們將持續追蹤後續消息。

   新聞列表(01/1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