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將終止與GM油電技術合作關係
AUTONET記者:Diane Wu(01/19/2010)
字級設定:
 
VW收購日本SUZUKI自動車19.9%股權時的歷史照片。
 
日本第二大迷你車製造商SUZUKI,最近傳出將與VW攜手研發油電車。SUZUKI執行長Osamu Suzuki在日本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第一台使用SUZUKI和VW零件的汽車,預計將在今年正式發表。上個月歐洲第一大車廠VW宣佈以25億美元的價格,購買19.9%的SUZUKI股份,SUZUKI更在12月9日宣佈,將共同研發油電車和電動車款。

SUZUKI執行長透露,VW未來將為SUZUKI供應柴油引擎,但並未交待詳細的時程。SUZUKI執行長在上個月指出,SUZUKI未來可以買下VW高達500億日圓的股份,車廠現正尋找可能的股份持有人,來收購VW的股份。Suzuki也透露,車廠未來計劃在日本推出電動車款。至於印度MARUTI SUZUKI執行長Shinzo Nakanishi曾在一月五日表示,車廠計畫在2015年以前,將當地的市佔率提高至50%,展現車廠要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的決心。

據Nakanishi指出,SUZUKI 在印度擁有近一半的市佔率,並計劃將年產量從現在的100萬輛增加至150萬輛汽車。MARUTI希望本財政年度的出口量能達到130000輛至140000輛汽車,其中包括為NISSAN提供的45000輛汽車。有鑑於SUZUKI 與VW近期的結盟,SUZUKI必需重審與GM的合作關係。「我們必須重新調整新車的流動,」SUZUKI執行長表示。SUZUKI 與GM簽署技術研發合作關係,但SUZUKI預計要在二月底結束與GM的合作,並且極有可能終止與GM的燃料電池系統研發計畫。

SUZUKI表示,他們將會繼續以FIAT的技術在印度生產1.3升柴油引擎。RENAULT目前替SUZUKI製造1.9升柴油引擎,而PEUGEOT則協助生產1.6升引擎。SUZUKI雖然是日本第二大節能迷你車製造商,但在研發先盡低廢氣排放科技的進度卻落後於其他車廠,透過與VW的合作關係,SUZUKI希望能加速節能車的研發進度,相對的VW也可藉由SUZUKI來生產小型低價位車款。

   新聞列表(01/1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