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挑戰柴油鋼砲寶座!BMW 123d M Package犀利試駕(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19/2010)
字級設定:
自從2004年台灣重新開放乘用車柴油動力以來,透過新世代科技的加持,柴油車款已成為了台灣市場中潛力十足的一績優股,從掀背車型、三廂房車、高底盤的SUV休旅車型,到雙門Coupe轎跑車等,皆可見到柴油動力的身影,其中在掀背車型級距中,由於買家年齡層的相對較低,對於此新世代動力科技的接受度更為提高,柴油掀背,無疑成為了柴油動力車款中佔有率最高的一環。

在柴油動力科技的日新月異進步下,柴油引擎從過去的耐用、經濟特性,逐步與性能攀上關係,也因此在掀背級距中,「柴油鋼砲」代表逐漸於武林中現身,以目前台灣市場中,無疑的經過VW御用改裝品牌ABT加持過的Golf 2.0TDI車型為最佳代表,而同屬於同一集團、運用相同動力系統基礎的AUDI A3 Sportback 2.0TDI也有不俗實力,不過單就數據而論,在此次試車主角前,這兩者僅可說是小辣程度。

2004年問世的BMW一系列,2005年透過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引進後,在其市場獨有的後驅設定,展現出BMW對於車輛操控一貫的堅持與獨到見解,無論是一開始的120i、130i等汽油車型,或到2007年追加的120d柴油車型,在不同動力的基礎上,一系列有著不同性能魅力的展現,但箇中操控韻味始終保持;而在問世多年後,為求競爭力的提升,汎德於2010年式車型中,作出了大幅的車型調整,除了停售130i此頂級汽油車型外,還全新引進了汽油入門車型118i、柴油頂級車型123d,並針對120d與123d兩車型加諸M Package運動化套件,期望藉由提升整體散發的性能個性,藉此提升市場競爭力與對手間的區隔;也因此於2010年是一系列車系中,台灣市場共有118i、120i、120d M Package、123d M Package共計四款車型。

而此次試車主角,也就是可說為目前一系列在台的頂級性能車型、也是去年首度叩關的123d M Package車型;取代過去130i成為車系中頂級車款的123d M Package,雖然動力系統換成了柴油心臟,與130i相較,馬力與扭力一消一長的不同特性,加上M Package套件的加持,會與130i有何不同差異?與搭載相同柴油引擎的120d有何不同個性?又與同場競技的對手們展現何等差別?在此篇試車報導中,皆會有著清楚分析。

由於M Package套件加持,讓此輛123d有著更具侵略性的外觀造型,雖然車身造型與過去大抵相同,但在換裝了M Package套件中所包含的前後保桿總成後,透過前下氣壩的集中放大、後下氣壩的黑色處理,展現出更勝過往的性能味,別忘了還有18吋專屬M款雙幅式輪圈,讓123d M Package就算於靜止時,也可散發出令人注目的運動個性。

前後下擾流提升許多運動個性。

M Package套件中123d車型專屬的18吋專屬M款雙幅式輪圈。

延續著外觀的調性,車室內也不乏有M Package套件加持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盤,搭配123d車型專屬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與雙前座跑車座椅,坐進123d M Package駕駛座艙中,透過包覆性滿點的跑車座椅,搭配上雙手掌握的跑車控制介面,從身體的感受直言,現在正處於一輛低矮的雙門跑車中,相信一點也不為過。

車室內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為專屬配備。

跑雙前座跑車座椅。

M款專屬迎賓飾板。

將身體從駕駛座移出,踩踏車外地板,可以感受到此輛一系列的車身降低許多,沒錯,此輛123d M Package也換上了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因此降低了車身高度達15mm之多,也造成了更為低矮的視覺效果,與後輪至輪拱不到兩指幅的高度。

從三視圖可以發現,加裝了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後,123d M Package車高降低些許(實際數據為15mm)。

換上了一系列中最強悍的柴油引擎、經過了M Package套件的加持後,123d M Package會展現何等的性能實力?有否取代130i的能耐?如何挑戰柴油鋼砲寶座?精采的試車報導,明日將會全數揭曉!



   新聞列表(01/19/2010)

挑戰柴油鋼砲寶座!BMW 123d M Package犀利試駕(下) 挑戰柴油鋼砲寶座!BMW 123d M Package犀利試駕(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