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 Plug-in Hybrid來囉,大家要讓路小心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9/2010)
字級設定:
擁有安靜無聲特性的電動車與Plug-in Hybrid車固然環保節能,但安全性卻受到許多人質疑,但這裡的安全性倒不是車輛結構或設計不良,而是對於行人會造成威脅,因為太過安靜反而讓大家幾乎忘了它的存在,也因此TOYOTA將針對2011年所推出的Plug-in Hybrid將裝車輛接近警示裝置。

雖然TOYOTA是目前Hybrid技術的領先者,但礙於電池技術和成本上無法有效突破,鋰離電池仍舊運用在少量車款上,2009年底所推出的Plug-in Prius,算是TOYOTA試水溫的產品,結果這款車一上市就獲得好評,也讓TOYOTA決定在2011年於全球銷售數萬輛Plug-in Hybrid車款,不過這下問題來了,因為能利用純電動行駛更長距離,太過安靜無聲對於行人肯定會造成威脅,因此在日本國土交通省的評估下,這類車款勢必要裝上警示系統,基本上就是以電動模式行駛時,當行人與車輛之間距離過近時會發生警告聲。

因此TOYOTA目前正積極開發相關對應裝置,希望能趕在2011年之前就裝載於Plug-in Hybrid車上。所以可以想見的是,雖然電動車很安靜噪音污染降低,但取而代之的卻是另類噪音,搞不好當行人與車輛太過接近時,Plug-in Hyrid車會發出「讓開」、「借過」之類的警告聲。

   新聞列表(01/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