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金山單車格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0/2010)
字級設定:
如果你在舊金山,看到馬路上塗有綠色的格子,別懷疑,這是舊金山向腳踏車騎士試好的舉動。單車格(Bike Boxes),也可以稱為腳踏車的暫停區,其實自2008年開始,就已出現在紐約市和俄勒岡州的波蘭市,但直到最近才現身舊金山。

想知道單車格的功用是什麼嗎? 這個寬14英尺的綠色區塊,置放在斑馬線和車輛等候區之間,當腳踏車騎士看到單車格時,就可以在紅燈時轉彎,但這項規則並不適用於汽車。單車格可以提高腳踏車的能見度,也避免汽車右轉時因為沒注意到腳踏車,而不小心擦撞的意外事件發生。

照目前的情況來看,舊金山的腳踏車騎士適應的相當不錯,可說是如魚得水。在單車格正式標示以前,調查發現有超過55%的騎士,就已經選擇在綠色的格子內等候通行。現在標是確認後,舊金山的騎士可以更安全的享受騎腳踏車的樂趣。

   新聞列表(01/2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