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TOYOTA召回230萬輛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5/2010)
字級設定:
據消息指出,美國TOYOTA最近將召回230萬輛汽車,主要是為了維修油門會因故障而卡住的問題。這與之前TOYOTA和LEXUS共計召回420萬輛汽車的事件無關,該次召回事件主要是針對腳踏墊鬆動,易卡住煞車和油門踏板的問題進行修護,而最新發現的問題是油門會無故卡住。

「從我們的調查發現,某些特定的加速機械裝置,在特殊的情況下,會在放開時卡住,或是過於緩慢地回到原位,」美國TOYOTA副總裁Irv Miller在對外公開聲明中表示,並強調這個故障發生機率少之又少,但一旦加速裝置使用過於頻繁,發生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TOYOTA發言人Brian Lyons指出,這個問題是日積月累發生的,油門會變得較不容易踩,並且較難歸位。

Kelley Blue Book的分析師James Bell認為,像TOYOTA這樣講究汽車品質的品牌,面對接二連三的大規模召回事件,所面臨的壓力可想而知。「TOYOTA特別發表聲明強調這次的召回事件,與上次踩腳墊鬆脫事件無關,車廠在品質控管上顯然出現了瑕疵。」車廠對此則重申,TOYOTA已經迅速準備改善的方法。

TOYOTA發言人John Hanson表示,車廠找到解決方案後會通知車主,在此之前民眾可以照常駕駛汽車。車廠的用意是要讓車主了解可能會發生的問題,並讓大家知道面臨這樣的問題,可以如何來解決。TOYOTA指出,駕駛若遇到上述問題,應避免持續踩煞車,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煞車失靈,若踏板卡住,只要踩穩煞車就可以讓汽車停住。TOYOTA呼籲民眾將汽車開往安全地點後,就立即與TOYOTA維修中心聯絡。

   新聞列表(01/25/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