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東洋硬裡子進口雙潮!SUBARU Legacy以頂尖造車工藝傲視車壇!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29/2010)
字級設定:
 
前所未有的大器格局,讓SUBARU引以為傲的頂尖航太應用造車科技,有了更讓世人為之驚豔的另外一種風貌。
 
對於一向以結合航太科技頂尖造車技術著稱的日本SUBARU汽車,旗下的頂級旗艦房車家族Legacy,早在1989年誕生以來,不僅在全球創下累積360萬輛銷售佳績,而今年剛剛推出的全新第五代車系更全面放大格局,而Motor Image更在第一時間引進台灣市場,以日本製造結合頂尖車藝,要顛覆台灣百萬等級的房車與旅行車級距,也要顛覆以往消費者對於日系乘用車的既有印象。

除了前所未有的大器之外,外觀造型充滿肌肉感的第五代新Legacy車系,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具跑房車與跑旅車氣勢的新世代產品,全新Legacy車系導入了SUBARU全新21世紀家族風貌的水箱護罩與車頭造型,融入飛翼式設計,更將頂尖造車設計與航太科技的意象完美地融合,呈現出與其他歐日對手截然不同的氣勢與面貌。

流線的車身線條,搭配大器的尾燈組,除了營造流利的美感外,更具備高辨識度的優點。

格局放大,前所未見

全新第五代SUBARU Legacy運動化旗艦房車,車身尺碼為4730×1780×1505mm,軸距長達2750mm,與第四代相比不僅長度增加35mm,寬度增加90mm,高度也增加80mm,搭配大幅提昇的軸距也增加80mm後,不僅後座乘坐空間大幅提昇,尺寸上更是歷代Legacy之最,同時行李廂容量也更大,除開口幅度加寬外,開口底部離地高度也變低,要放入四組高爾夫球袋絕不是問題,更突顯出SUBARU將Legacy拉升至中大型房車的企圖心相當強。

另外,為了滿足生活品味家們的需求,Motor Image更同步引進了具備頂尖空間機能表現的Legacy Touring Wagon,其車身尺碼為4775×1780×1535mm,行李廂高度815mm/寬度1090mm/深度1070mm,在原本房車款就已經比第四代車系大幅提升的基礎上,讓這款在全球市場一向都十分受到肯定與歡迎的新世代個性化運動旅行車款,在機能與氣勢方面更雙雙呈現前所未有的大器風格。

一直都是全球車迷最愛的「最佳日系旅行車款」,在第五代SUBARU Touring Wagon上,更充分將獨具品味的特點發揮到極致。

整體感更佳的尾部造型,除了具備優異的造型美感外,也強化了與房車款之間血緣親密的關係。

外在大器,內在更大器

內裝鋪陳方面,SUBARU賦予新Legacy活潑動感及質感提升的使命,和外觀造型相比,車艙設計似乎更為年輕,並在諸多金屬飾板配置下,雖然線條簡單卻散發出強烈的科技感。簡潔的中控台藉由金屬飾板劃分為上下兩層,在取消傳統手煞車拉桿(改為電子式駐車系統)後增加中央扶手及中控台空間,將原本縱型置杯架改成橫向設計,就人體工學來說更加便利。

具備十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與八向調整功能的前乘客座,座椅本體的造型重新設計,主要為了提升乘員最舒適的乘坐感與人體工學,而且也更能適應長途駕駛與激烈操駕,具有濃厚運動路線的三輻式方向盤,配備有定速巡航、音響等功能鍵。提供駕駛人判讀的四環儀表,配上鋁合金外環後,能讓駕駛人隨時瞭解瞬間/平均油耗等資訊。另外,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6/4分離後座椅、隱藏式後座中扶手、電動天窗、高傳真頂級音響、SI-Drive等,也都在新Legacy全車系的清單中,而雙區電腦恆溫空調,採用最新「變頻式壓縮機」,可降低引擎負荷、改善油耗、降低作動噪音及提升冷熱效能。另外,全車系也配備自動感應式雨刷、定速巡航、6片CD+MP3藍芽音響等一應俱全。

全新設計的儀表總成與各項操作介面,以提供最佳人體工學為最高原則,而且搭配金屬飾板更烘托出極致的科技造車風格。

在車身尺碼明顯增大後,全新第五代SUBARU Legacy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超廣體座艙,提供最佳的駕乘品質。


多元動力,同樣優異

由Motor Image引進銷售的第五代Legacy房車,共提供二種排氣量的水平對臥引擎,分別為2.0L、2.5L,其中2.0i自然進氣引擎,具備15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輸出20.0kgm/3000rpm的峰值扭力,而Legacy 2.5 GT車型則搭載汽油2.5L水平對臥DOHC具備低重心、低震動與高效能的特點外,更導入渦輪增壓系統,大幅提昇引擎運轉效能與瞬間輸出動力,根據原廠公布的數據顯示,這具2.5L渦輪動力提供達到265hp/5600rpm的最大馬力外,更同時提供強達35.7kgm/2400-52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超過傳統汽油大排氣量V6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功率,Motor Image引進的2.5GT車型,配置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全新第五代Legacy將舉世聞名的頂尖東洋航太科技,完全融合成為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獨特動力組合,而兼顧到動態操控表現與主動安全的全時四輪驅動底盤,加上BOXER水平對臥動力組合的搭配,更成為SUBARU向來在全球車壇著稱而且讓車迷津津樂道的特點,加上前所未有的大器車格,重新定義了日系進口運動房車與旅行車的基準。

此外,全新開發的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是SUBARU新世代的變速科技,也是量產四輪驅動車首度採用自家研發的縱置無段變速箱,其優點是可承受大扭力傳輸,且體積小,又能讓油耗表現大幅提昇,當然加速性也提供傳統自排無法媲美的順暢表現,其手自排換檔功能,實際換檔速度達到驚人的0.1秒之內。

SUBARU在全球車壇最著名的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載DC3 動力科技底盤(Dynamic Concept Control Chassis),提供舒適、操控與主被動安全兼顧的頂尖動態表現。

全域底盤,操控動力

為了營造前所未有的操控表現,讓駕駛人在全新第五代的Legacy可以恣意驅策前進,Legacy全車系搭載DC3 動力科技底盤(Dynamic Concept Control Chassis),整合動力安全科技,包含Boxer水平對臥引擎、AWD全時四輪傳動系統、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器等等,另外搭配六顆SRS防護氣囊,不但主被動安全性配備超越所有同級距進口車款,更獲得ENCAP 、ANCAP、JNCAP五顆星以上評價,在希望提供全車更為優異的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整體表現之際,原廠工程師特地在引擎腳處進行強化,搭配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避震懸吊結構,不但能獲得最佳舒適性,對於高速過彎與高速穩定性提供全面的進化。

另外,在2.5GT車型上,更提供運動型倒叉式避震器,讓整車動態表現提供更為優異的操控表現,而且也在各種行車狀況與需求下,都可以具備兼顧舒適與操控的頂尖行車品質。

同時,原廠更提供超越同級對手的安全防護機制,除了標準配備提供六顆SRS防護氣囊為標準配備外,更包括EBD+ABS整合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VDC動態穩定裝置、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高剛性車體、行人防護系統等通通一應俱全。

全新開發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是SUBARU新世代的變速科技,也是量產四輪驅動車首度採用自家研發的縱置無段變速箱,其優點是可承受大扭力傳輸,且體積小,又能讓油耗表現大幅提昇。

安全防護,各界讚譽

此外,全新第五代Legacy,問世後除了在全球各地都締造佳績之外,甚至在日本國土交通省和NASVA自動車事故對策機構所進行的撞擊測試中,駕駛座和乘客座在撞擊測試中獲得六顆星高分,且對於行人頭部保護性能也拿下第五級,且後座乘員保護性能更史無前例的拿下第四級,使得Legacy成為當今最具安全防護的日本車。

而且五代SUBARU Legacy堪稱本年度同級距最安全的車款,不僅獲得ENCAP 、ANCAP、JNCAP五顆星以上評價,更榮獲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最高評等,並獲選為2010年「安全首選」車型;其中Legacy更是連續第四年蟬連「安全首選」寶座!Outback更創下歷史首次蟬聯Motor Trend年度SUV大獎!All New Legacy全車系並獲得2009-2010日本年度車型評選(Car of the Year Japan)最具價值獎!

五代SUBARU Legacy堪稱本年度同級距最安全的車款,不僅獲得ENCAP 、ANCAP、JNCAP五顆星以上評價,更榮獲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最高評等。

以多元化的車型與動力配置,結合SUBARU固有的BOXER水平對臥動力系統,搭配AWD全時四輪驅動底盤的配置,全新第五代Legacy以領先對手的造車理念與配置,要吸引對於購車始終有著獨特眼光與品味的買家。


   新聞列表(01/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