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好動領袖,LEXUS LS Vertex Edition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27/2010)
字級設定:
 
和泰汽車於去年底推出以LS為基礎打造的全新LEXUS Vertex Edition,受到層峰消費者青睞與注目。
 
在豪華旗艦房車市場當中,M-BENZ S-Class有M-AMG加持化身為AMG版豪華性能跑車,AUDI A8也有高性能版S8,BMW 大7就算未正面獲得M GmbH加持,品牌鮮明的操控性格也無人敢質疑,那麼在台灣市場具有重要地位的豪華氣車品牌LEXUS,旗下頂級旗艦LS有沒有可能推出類似的性能版?有這個市場存在嗎?這是AutoNet試車組出發前的心中疑問。

層峰消費者的頂級熱血座駕,LEXUS Vertex Edition

一切的問號,答案都是肯定的!和泰汽車於去年底推出以LS為基礎打造的全新LEXUS Vertex Edition(售價新台幣397萬元),從字義面解釋就是LS的顛峰版,賦予與眾不同外觀外,底盤設定更具操控樂趣,配備原廠專屬空氣力學套件、BBS頂級鍛造鋁圈、BREMBO高性能前煞車系統與全新運動化懸吊系統,怨嘆LS沒有性能版? LS Vertex Edition問世就是為了解悶!更有許多層峰消費者衝著這一款新車而來!

LEXUS LS Vertex Edition可謂LS的性能巔峰版,不僅擁有出眾的動感外觀設計,更擁有操控樂趣見長的底盤設定。

以LS460為基礎打造的全新LS Vertex Edition。

千萬別以為,事業有成的層峰消費者,都是喜歡規規矩矩的樣版黑頭車,心中充滿駕駛熱情的可說是大有人在,雖然車主身份難以曝光,但是詢問總代理和泰汽車得知,選擇LS Vertex Edition的車主還真不少。

LEXUS LS Vertex Edition後方搭載流線造型尾燈與雙出式排氣尾管,LS優雅大器的丰采依然。

LS Vertex Edition採霧面梣木紋飾板的環景座艙,配置雙前座跑車化皮椅、Dimple處理真皮方向盤。

自發光儀錶板

多功能真皮包覆方向盤,如圖可直接控制通訊系統,另也可控制音響、定速、旅程電腦、換檔等功能。

位於方向盤右側的進檔+撥片,位於方向盤左側為退檔-撥片。

SmartAccess智慧型啟動控制系統與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僅是LS Vertex Edition諸多高級配備的冰山一角。

LS Vertex Edition同樣標配LEXUS引以為傲的中文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

後排雙座通風座椅與電動後擋遮陽簾。

後座中央扶手活動式置杯架與遠處的後座空調出風口。

LS Vertex Edition後座空間示意圖。

LS Vertex Edition車身尺碼長×寬×高×軸距為5060×1875×1465×2970mm,相信光從外觀就可讓車主感動,透過專屬前後保桿套件、後保桿下方導流鰭板及車腰身側裙包圍車身的原廠專屬全車空力學套件,搭配特殊輻射造型19吋鍛造鋁圈,光是如此動感奪目的特殊造型就已經足以讓車主買單,再加上LED車前飾燈、後視鏡整合LED方向燈及迎賓燈、後方流線造型尾燈與雙出式排氣尾管,LS優雅大器的丰采依然。

解悶!就從LEXUS LS Vertex Edition開始

打開車門,窺見LS Vertex Edition採霧面梣木紋飾板的環景座艙,配置雙前座跑車化皮椅、Dimple處理真皮方向盤,層峰消費者在開始熱血之前,想要的就是這份尊貴。貼心的自動就座系統,就座之後移至預設位置,搭配電動調整座椅、方向盤很容易便調整好駕駛位置,按下引擎啟動按鈕,LEXUS車款慣有的感覺又回來了,車室安靜、無振動,若非從引擎轉速指針判斷,還真的感覺不出引擎已經啟動。

LEXUS LS Vertex Edition問世,滿足不少喜愛LEXUS頂級座駕者的駕駛渴望。

LEXUS LS Vertex Edition標配具備頭燈清洗裝置、AFS主動式轉向功能與LED車前飾燈的氣體放電式頭燈。

LEXUS LS Vertex Edition前輪煞車採用與BREMBO共同開發的通風煞車碟盤,以及採用對向六活塞卡鉗。

LEXUS LS Vertex Edition搭載19吋鋁合金輪圈,輪胎尺寸245/45 R 19。


可別以為,安靜就不會跑。LS Vertex Edition搭載的4.6L V8汽油引擎,結合高科技VVT-iE電子式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Dual VVT-i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ACIS可變進氣岐管控制系統與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控制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381PS/6400rpm,最大扭力51.2kgm/4100rpm,搭配全球首創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油門輕踩很快地車速就達到破百境界,隨傳隨到的動力也有助於超車或瞬間加速,而且LEXUS的NVH工程的確有其功力存在,車速提升未帶來相對的噪音與震動。

LS Vertex Edition搭配前後懸吊為多連桿電子控制的氣體動力懸吊系統與前後防傾操控系統,展現極為優異的動態表現,4.6L V8汽油引擎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結合,動力輸出更是暢快。

4.6L V8汽油引擎,結合高科技VVT-iE電子式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Dual VVT-i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等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381PS/6400rpm,最大扭力51.2kgm/4100rpm。

全球首創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採用全新換檔邏輯M駕馭模式,以排檔桿或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切換,能在0.3秒內完成升檔及0.2秒內完成降檔。

LS Vertex Edition變速箱採用全新換檔邏輯M駕馭模式,以排檔桿或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切換,都能在0.3秒內完成升檔及0.2秒內完成降檔,絕對可以滿足每一位心中充滿駕駛熱情的層峰消費者。如果想要以節能模式駕駛,不論是透過ECO Mode按鍵讓系統自動調整油門反應及空調風量,或者是透過儀表板上的ECO燈號,都能夠以更為節能的方式駕車,同時保有駕駛樂趣。

透過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等系統加持,LS Vertex Edition自動針對行駛於顛簸路面進行維調,維持乘駕舒適度。

透過EPS電子動力輔助系統搭配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LS Vertex Edition依車速自動調整駕駛獲得的轉向回饋手感,同時維持極為精準的轉向與操控反應,搭配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針對行駛於顛簸路面進行維調,維持乘駕舒適度。

另外提到,LS Vertex Edition搭載可以依Sport、Norm、Comfort三種模式調整的電子可調式避震器阻尼系統,搭配前後懸吊為多連桿電子控制的氣體動力懸吊系統與前後防傾操控系統,於直線加速、激烈過彎或瞬間減速等面向,BREMBO高性能煞車系統更提供不用多做贅述的優異制動力道,車身穩定性也勝過於LS車系系列車款一大截,這也是AutoNet試車組第一次於LS車系獲得如此暢快的駕駛樂趣。

儀表板上的ECO燈號亮起,代表著駕駛是以更為節能的方式駕車。

LS Vertex Edition配備新式主動式頭枕、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胎壓檢測警示系統、遠近雙模HID氣體放電式頭燈、Dual AFS主動式轉向頭燈控制系統。被動安全防護方面,全車具備達8具SRS氣囊,包含雙前座兩階段式SRS氣囊、雙前座椅側內置式SRS氣囊、車側SRS簾式氣囊與雙前座膝部防護氣囊。

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音響系統

LS Vertex Edition擁有19具鑑賞級揚聲器

LS Vertex Edition骨子裡還是一輛不折不扣的LS460。

LS Vertex Edition絕對足以勝任層峰消費者的熱血座駕,但其骨子裡還是一輛不折不扣的LS460,在熱血駕駛過後,享受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音響系統與19具鑑賞級揚聲器、DVD影音播放系統帶來的極緻影音饗宴,讓恆溫控制空調系統與空氣清淨裝置放送的宜人空氣拂過雙頰,懶在冷熱通風座椅之上,人生就該如此精彩,如此享受。

   新聞列表(01/27/2010)

環保領袖,LEXUS LS600hL試駕報導(下) 環保領袖,LEXUS LS600hL試駕報導(上)
好動領袖,LEXUS LS Vertex Edition試駕報導
LEXUS 日本LS
日期
航太科技加持!LEXUS為摩納哥親王Albert二世婚禮打造專屬禮車
06/27/2011
綠能婚禮坐駕,摩納哥皇室大婚專屬LEXUS LS 600h Landaulet亮相
06/27/2011
LEXUS新LS排氣量大減,2014年大改款登場
06/23/2011
著眼於年輕族群,LEXUS發表2011年式LS460 Touring Edition
06/21/2011
推動環保不遺餘力,摩納哥王子選定LEXUS LS 600h為婚禮座駕
05/16/2011
年輕有型才是王道,LEXUS LS460 F Sport蓄勢待發2014年現身
04/22/2011
摩納哥王子愛節能,選定LEXUS LS 600h為婚禮新人座駕
04/11/2011
東洋黑武士,Wald International推出LEXUS LS600h Black Bison Edition
02/22/2011
2010年SEMA車展搶先報:LEXUS LS 600h L綠能動力內外升級
10/26/2010
LEXUS LS新世代開發暫時凍結?2014年夏季見真章
08/11/2010
奠定LEXUS與高級劃上等號的功臣-LS400
06/09/2010
VGRS讓美國停售2010年式LS460/LS600h車系,台灣受牽連最快要七月交車
05/26/2010
1.1萬輛旗艦出問題!LEXUS準備召修全球LS車系...台灣267輛入列
05/20/2010
LEXUS新LS開發代號046A,增添3.5L入門心臟!
03/22/2010
LEXUS推出LS600hL前瞻領袖體驗之旅
03/09/2010
再改旗艦!WALD INTERNATIONAL推出LS460專屬套件
02/08/2010
環保領袖,LEXUS LS600hL試駕報導(下)
01/29/2010
環保領袖,LEXUS LS600hL試駕報導(上)
01/28/2010
好動領袖,LEXUS LS Vertex Edition試駕報導
01/27/2010
新旗艦店啟用,LEXUS LS460L/LS600hL長軸雙豪發表
12/17/2009

1  2  3  -4-  5  6  7  8  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