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CC概念車的未來?就是VW Jetta?!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9/2010)
字級設定:
 
於本屆底特律車展現身的VW NCC概念車,從車身尺碼、造型等角度切入,都與未來Jetta有著高度共通。
 
VW於此月北美底特律車展所展出的NCC(New Compact Coupe)概念車,除了展現VW於Hybrid油電複合科技的最新成果外,就如同先前本報所報導的般,極有可能為VW旗下新世代雙門Coupe車型的雛型,但經過本報後續追蹤與深入分析,發現NCC的背後,可大有看頭!

 
未來Jetta有否可能採取Sedan與Coupe雙車型並行銷售策略?未來後續動態值得觀察。
 
眾所皆知,每世代的Golf皆會衍生出三廂房車車型Jetta(第三與第四代Golf衍生出的房車另稱為Vento與Bora,但於五代車型又全數恢復Jetta之名),而當六代Golf問世後,所有Golf家族也陸續換上了全新統一面貌,唯獨Jetta依舊維持五代原調,何時會有六代Jetta問世,在NCC概念車現身前,其實都還沒有確定消息。

因此當今年底特律車展NCC概念車現身後,端倪其車身造型、車身尺碼(NCC為4540×1780×1410mm,五代Jetta為4554×1781×1459mm),皆與當前Jetta車型有著高度呼應,因此本報大膽預測,此就為六代Jetta的量產前雛型,但量產車型的正式問世時間,目前則尚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另外,過去VW為了北美市場,也曾推出過雙門設定的Jetta Coupe車型,雖然五代Jetta並未有此舉動,但NCC概念車的問世,似乎給了車迷些許希望,有否可能六代Jetta將採取Sedan與Coupe雙車型並行銷售策略?則需要交給時間回答。

於車展現身的NCC概念車,動力系統搭載由TSI引擎(最大馬力150PS)、電動馬達(最大輸出20kW/27PS)與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組成的Hybrid系統,且根據原廠數據顯示,NCC概念車擁有極為出色的23.8km/L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98g/km,同時擁有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8.6秒完成,極速達到227km/h的性能表現,如果未來也可成為新世代Jetta的動力選擇之一,相信對於北美市場而言是個極具吸引力的優勢。

目前於美國加州也有極似新世代Jetta的偽裝車正在積極測試中,如果照此時程推算,新世代Jetta很有可能將以2011年式現身!機會多大?緊盯後續追蹤報導囉!

   新聞列表(01/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