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挪威電動車廠THINK美國插電上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9/2010)
字級設定:
挪威電動車製造商THINK目光鎖定美國市場,全新組裝廠預計將在年底正式開幕。THINK在歐洲有19年歷史,他們看好美國電動車市場未來的發展,因此全力投入開發美國版圖。THINK執行長Richard Canny表示在華盛頓車展中表示,他們今年將在印度Elkhart興建另一座組裝廠,預計可在2011年初開始運作,年產量約20000輛汽車。

Canny是澳洲人,曾在FORD任職長達25年的時間,他以自己過去的經驗觀察THINK的發展潛力,強調它足以與其他車壇大老們同台較勁。「有別於一般車款,車市正走向電動化的趨勢,」Canny在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THINK累積19年的經驗,我們製造的汽車能適應北歐的寒冬。像我們這樣的小型車廠正迅速崛起,並將危及到大車廠的生存空間。」THINK計畫在2010年後半年開始在美國銷售電動車,首批車款將從芬蘭進口,並將以公司企業和政府為主要銷售對象。

THINK的股東遍佈全球,但其中最大的股東是印度鋰電池製造商EnerDel,它同時也是THINK在美國的電池供應商。加州電動車充電系統供應商Aero Vironment在周二宣佈,他們可以提供15分鐘達成80%充電的服務,且要價只要2至3美元,這對THINK來說是個好消息。Aero Vironment將與THINK合作,在美國各大城市興建充電站。「這對電動車的發展來說是個大躍進,」Canny表示。「快速充電站將有助於加快美國電動化的腳步。」

THINK在歐洲共累計1600輛的銷售成績,但其中只有幾百輛是新一代的THINK電動車,最高時速可達70mph (約110kph),續航力可達160公里。Canny表示,電動車的售價會低於30000美元,隨著銷售量增加,價格可能會調降至20000美元左右。雖然這個價格仍比一般車款昂貴,但基本上THINK電動車幾乎不用維修,運作成本每英里只有0.02美元,站在長久的角度來看相當划算。

   新聞列表(01/2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