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最典雅的豪華旅行,SKODA Superb Combi試駕(駕乘篇)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3/2010)
字級設定:
 
SKODA Superb Combi坐擁VAG集團之技術奧援,展現最具典雅豪華特色之動力演繹。
 
自1991年SKODA被併入德國VAG集團起,SKODA便開始善用VAG集團技術奧援打造與時並進的系列車款,展現與同集團AUDI、VW等品牌車款旗鼓相當之動力與乘駕表現,SKODA Superb車系當然也是如此。

因此,總代理太古利奔導入台灣市場之Superb車系搭載成熟度極高、效率極可靠之FSI汽油引擎或TDI柴油引擎,均搭配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多項安全配備,讓喜愛典雅風格之豪華車款買家,有著高效率之動力表現與安全設計為後盾。

不說你們可能沒聯想到,Superb Combi所搭載之柴油動力系統,可是與Golf GTD(未引進)、AUDI TT TDI(未引進)柴油性能車款一樣,動力表現絕對是可圈可點。
Superb Combi裝配17吋輪圈與225 / 45 R 17之輪胎規格。

Superb Combi所搭載之高性能2.0L TDI柴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200rpm,最大扭力35.7kgm/1750-2500rpm,符合嚴格的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AutoNet試車組此次所試駕的Superb Combi搭載2.0L TDI柴油引擎與6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可謂再度有豪華旅行車款、柴油引擎、雙離合器變速箱結合之新車導入台灣市場。此外,此動力組合亦被VW Golf GTI柴油版傳人Golf GTD、AUDI TT柴油版等採用,若充滿跑格之車選擇此動力系統奔向激情,相信滿足大多數消費者之使用需求絕非問題。

2.0L TDI柴油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動力展現更為綿密連貫,且幫助保有高度燃油使用經濟性。

真皮排檔桿頭上的DSG壓印銘牌,訴說著Superb Combi之動力展現具備高效率。

Superb Combi所搭載之高性能2.0L TDI柴油引擎,正是VAG集團所開發的全新的2.0L TDI CR DPF引擎,搭配6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70hp/4200rpm,最大扭力35.7kgm/1750-2500rpm,符合嚴格的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數據顯示Superb Combi可於8.9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達到218m/h。且車身配重得宜且紮實底盤夠,讓Superb Combi不論是在市區或山道行駛均游刃有餘。

實際試駕發現,Superb Combi雖然車重相較於Super增加近80公斤來到1594公斤,同樣裝配17吋輪圈與225 / 45 R 17之輪胎規格,但是在TDI引擎於1750rpm便能輸出最大扭力35.7kgm之帶動下,要將車輛從靜止狀態轉為動態只需輕點油門即可。

就試車組從台北市區前往山區試駕的過程中,更一次次感受到此具TDI引擎的高扭力輸出區間1750-2500rpm,恰巧就是市區因此車多最常使用到的引擎轉速帶,不論是起步或加速均有著游刃有餘的充沛感受。就算是車上滿載物品與乘員,也不會有力有未逮之狀況產生。

驅車前往台北近郊山區路段,一探Superb Combi骨子裡不為人所知的性能因子,TDI柴油引擎與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之動力優勢在此展露無遺。

試車組並非忽略了DSG變速箱的作動狀態,而是其極為迅速且無頓挫之換檔效應,往往在試車組心中預想變速箱將換檔前便已經完成動作,久而久之也就不太刻意去注意其換檔表現,搭配紮實卻不失吸震性之底盤回饋,對於駕乘之舒適度有所助益。

試車組也沒忘記,Superb Combi之動力可是與鋼砲、跑車之流平起平坐,在體驗過市區充滿前進感與舒適駕乘表現後,驅車前往台北近郊山區路段,一探其骨子裡不為人所知的性能因子。

首先感受到的是車身配重得宜與紮實底盤帶來的穩定操控表現,而其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對於山區駕駛尤其重要的轉向精準度有所助益,讓試車組感受到駕馭面的愉悅,而TDI引擎與DSG變速箱之搭配演出,更讓Superb Combi宛如平地駕駛般迅速度在山間穿梭,視上坡如無物。


Superb Combi標配四輪碟煞、ABS防鎖煞車系統、EBV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控制、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SR引擎循跡控制、ASR加速防滑控制、DSR駕駛轉向穩定輔助、胎壓偵測系統與Hill Hold Control陡坡輔助系統,採用高剛性車體結構、前後吸震保險桿、四門防撞鋼樑同時標配雙前座安全氣囊含乘客座氣囊啟閉功能、雙前座側邊防護氣囊、前後座頭部防護氣囊與駕駛膝部防護氣囊等配備,2008年式Superb獲得EURO NCAP五顆星最高安全評價,採用同樣結構與安全設計之Superb Combi安全性亦不徨多讓。

Superb Combi具備如此令人滿意之動力與駕乘表現,更保有新世代柴油引擎之環保與燃油使用經濟性,更獲得中華民國能源效率1級評價,唯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於低速行駛時車艙傳來的引擎答答聲。



   新聞列表(11/03/2010)

最典雅的豪華旅行,SKODA Superb Combi試駕(產品篇-總結) 最典雅的豪華旅行,SKODA Superb Combi試駕(駕乘篇)
最典雅的豪華旅行,SKODA Superb Combi試駕(設計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