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巴菲特效應減弱,比亞迪股價持續走低
AUTONET記者:Gilbert(11/03/2010)
字級設定:
 
比亞迪在深圳的企業總部。
 
9月間巴菲特訪問中國,除了響應公益活動之外,最主要的目的之一,還是針對自己所投資的比亞迪進行考察,而且在此活動中,巴菲特甚至還親自上陣代言,駕駛比亞迪的新款M6休旅車,不但稱讚M6是款優秀的產品,也對比亞迪大肆的讚揚。

 
最新推出的M6休旅車,與TOYOTA Previa的確有相程度的神似。
 
不過,巴菲特對比亞迪的讚揚還令人印象深刻的同時,比亞迪的股價卻在一個月後下跌了10%,因為在其公布的前三季報之,利潤下滑的程度較去年同期下滑99%。

根據分析師表示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其實與比亞迪始終遵循低成本策略有關,尤其是特別仰賴廉價的勞動力而不是利用精密機械來製造車輛,而且還試圖自行製造所有零組件,因此造成比亞迪車款的品質有著嚴重參差不齊的問題。此外,比亞迪仍然在車輛設計上仍然有著抄襲TOYOTA的嚴重嫌疑,不僅最為暢銷的F3車系與前代的Corolla非常相像,包括最新推出的M6休旅車也與Previa 的外形十分相似。

巴菲特在2008年以中美能源控股公司的名義花費2.3億美元購入了比亞迪約10%的股份,此舉在國際間引發了相當大的震撼,但是近來的業績實在不甚理想,今年以來的股價已經下跌了21%。

 
比亞迪的F3車系是所有中國主品牌中最暢銷的車款,但卻帶有濃厚的Corolla的神韻,頗有抄襲之嫌。
 

   新聞列表(11/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