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首爾G20高峰會,歐巴馬可能要求中國恢復稀有金屬的供應
AUTONET記者:Gilbert(11/03/2010)
字級設定:
 
歐巴馬的多項政策已經左右了全球汽車產業的發展,如今在稀有金屬的爭端上也將插上一腳。
 
計畫在11月10日於韓國首爾舉行的20國領袖高峰會,將可能針對中國近來對稀有金屬的限制出口問題進行討論,因為中國此舉不僅已經嚴重影響到日本在電動車技術上的發展,同時也連帶影響到歐洲國家在同一領域的研究,而且還可能會被冠上〝違反節能減碳〞趨勢的罪名,由美國領軍來帶頭對中國進行施壓。

 
稀有金屬的開採將造成環境的嚴重污染,但由於中國實施管制出口的禁令,導致價格行情居高不下,並且出現私下開採販售的違法行為。
 
由於釣魚台事件所導致的中日兩國的緊張關係,當時美國的態度就是傾向於支持日本,中國也藉此機會封鎖對於日本稀有金屬的出口,來逼迫日本政府釋放中國籍船長。不過在緊接而來的首爾G20峰會中,美國與日本也積極拉攏歐洲國家來加入圍剿中國的行列,似乎有意聯合各國的力量,要在議會上進行復仇的動作。

其中德國所抱持的藉口是稀有金屬是生產電動汽車電池的重要材料,沒有這些便宜的原料供應,電動車產業就無法順利發展、普及化,意圖將抵制節能減排的〝罪名〞加給中國。然而,美國、日本或是德國等先進國家,卻絲毫不提稀有金屬的開採對於中國農林、水資源與健康帶來的污染危害,只是一魅的扣上〝自由貿易〞的帽子來要求中國就範。

相信後續的相關議題恐怕還會再一一浮現,AutoNet也會針對此一議題持續追蹤,帶領讀者們一同深入瞭解電動車產業是如何在國際的政治舞台上發酵。

   新聞列表(11/03/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