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R8果然有譜,AUDI R5預計2014年登場
AUTONET記者:Gilbert(11/04/2010)
字級設定:
 
R8的出現讓AUDI擠身超跑製造廠的殿堂。
 
AUDI在2007年推出R8車系之後,絕美的外型與卓越的性能,不僅將AUDI推入了超跑領域的殿堂,當然也為AUDI賺進了大把的銀子。如今,AUDI還希望故計重施、將成功的經驗繼續複製,推出同樣採取中置引擎配置的R5車系,來進一步吸納更多的跑車買家族群。

 
AUDI E-Tron電動概念車在本屆的巴黎車展中大放異彩。
 
據了解,這項R5車系的開發計畫,將仰賴由PORSCHE所帶領的團隊來進行操刀,而最有可能的方式,就是以PORSCHE的下一代Boxster與Cayman的底盤為基礎開發而來,因為上述的兩款PORSCHE車型,也是同樣採取中置引擎的設定。

根據可靠消息來展出,R5的定位將會低於R8,但位階則會在TT之上,並且會開發出Coupe與Spyder兩種車型供買家選擇,這樣的作法與Boxtser及Cayman的作法似乎也是不同而合,不過相較於Boxster與Cayman至少都有4.3米以上的車長而言,R5的車長似乎會鎖定在四米以下而已,反而有種向是LOTUS Exige車系一般的定位。而在動力系統的部分,儘管AUDI已經藉由E - Tron的概念車來證實其藉由電動馬達驅動的未來主軸,但相信 R5的主要動力來源仍然是傳統的內燃機引擎,尤其是5缸2.5L渦輪增壓引擎,其350hp的動力輸出將為5提供非凡的性能表現,而2.0L引擎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在低階車款之上,至於電動版本的部分應該僅具有形象上的意義而已。

AUDI R5的登場預計是在2014年,而在此同時PORSCHE也會藉由Boxster與Cayman的底盤為基礎,開發出新的356(或是914)作為旗下的新款入門車型,而R5很有可能就是藉由參與此一計畫的成果,而屆時VW品牌的部分也會推出Bluesport concept的量產版本。

事實上,VW集團旗下的車型共用的狀況本來就相當普遍,例如AUDI Q7、VW Touareg與PORSCHE Cayenne車系,就是三大品牌彼此合作的成果,所以R5、BlueSport與356的合作只是上述成功經驗的複製而已,而為了R5與BlueSport的生產,VW集團已經開始與德國的Karmann(專門從事敞篷車款的代工生產,位於奧地利Osnabruck)洽談代工生產事宜。

 
VW BlueSport概念車早在2008年便已登場,但預計最快也要等到2012年才會上市。
 
 
PORSCHE 356是堪稱是經典中的經典,PORSCHE似乎有意推出新車型來傳承此車的精神。
 

   新聞列表(11/04/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