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V60:個性潮男新座駕
AUTONET記者:Gilbert(11/03/2010)
字級設定:
 
V60帥氣的身影絲毫不輸給S60的動感韻味。
 
我曾經在先前的報導中指出,此回到義大利Verona的活動其實是為了V60而來,只是由於國內的消費市場仍以S60為主,因此筆者的才會將報導的重心放在S60之上,對於V60的部分僅以本文來進行敘述。但是,或許讀者有所不知的是,其實VOVLO原廠對於V60的重視程度並不亞於S60,因為旅行車款在歐洲其實相當的受到歡迎,每年的銷售目標甚至高達5萬輛以上,對於每年全球銷售規模約為40萬輛左右的VOLVO而言,也可看出VOLVO對於V60來說是抱著高度期望。

在外型上,V60秉持著S60元使設計的動感韻味,車身在B柱以前幾乎是完全相同,然而就從B柱之後一路向後延伸的車頂線條,正是V60在外型上為最精彩的部分,在設施巧妙的設計手法之下,V60徹底擺脫了S60的房車構型,將動感韻味用更為活潑的手法展現在筆者的眼前,而這看起來截然不同的兩種設計,卻又完完全全的符合VOLVO一貫的家族風格,這樣具有豐富的創意巧思又能依循著既有的傳統軌跡一路走來,實在不得不佩服VOLVO設計師的絕妙靈感。

在主/被動安全的表現上,V60與S60同樣並駕齊驅。

獨特的楔形車身沿著兩側全新肩線向後流動,勾勒出結合典雅與力學的輪廓,而從頭燈一直延續到尾燈的雙波浪動線,藉由特殊的中段內凹手法,創造降低重心的視覺感受,讓車身的整體感更加穩重,也使線條更低伸而俐落。總而言之,看過VOLVO V60實車的人就是一句話!……好看!堪稱是最適合時尚潮男的座駕首選。

事實上,VOLVO設計總監Peter Horbury表示:「許多在開發階段就有機會搶先一窺V60魅力的顧客,都一致認為它的運動風格足以和S60媲美。而V60所擁有的感性特質、跑車風格,以及動感的操控特性,更贏得了潛在客戶的激賞,這對於V60開發團隊而言,是最實質且莫大的鼓勵」。而且VOLVO汽車總裁暨執行長Stefan Jacoby也表示:「這個級距市場競爭十分激烈,最特別的是,顧客對於自己的需求早有定見,因此,VOLVO特別加強車室內的獨特質感,以及多項與安全防護和舒適性相關的創新科技,打造獨一無二且動靜皆宜的純種運動旅行車,以此符合所有對旅行車十分挑剔的車主期望」。所以特別將V60打造為呈現宛如雙門跑車英姿的一款旅行車。

由美麗的弧線所勾勒的尾燈組,不僅有高度的辨識度,同時也令人印象深刻。

如同新S60以駕駛人為中心的控台鋪陳設計,V60也正是一部以駕駛人為導向的理想座駕。同時,S60所擁有的多項先進安全科技,包括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CWFAB碰撞警示暨安全主動煞車系統」,在V60之上也都能同時擁有。

其實VOLVO對於旅行車的精湛造車工藝,早已在全球車壇中建立了一流的口碑,而V60不僅秉持著VOLVO的堅持與優良血統外,還融入許多令人興奮與對比明顯的創意元素。以車室設計為例,VOLVO大膽的採用了比過去更加外向而奔放的色彩與創意,包含造型、質材與科技的運用。

包覆良好的座椅剪裁。

事實上,VOLVO對於V60的車室空間規劃有著許多細心的思量,因為他們認為決定載物能力的關鍵,並不只是容量的多寡而已,還需將空間的形狀、行李廂開口的大小與變化彈性等因素一併考量,因此如何活用每一吋的車室空間,更是V60在設計時的重點所在。

車身結構的安全,是身為VOLVO車款最無庸置疑的部分。

後座內建有兒童座椅。

其可以採40/20/40的分離式後座倚,讓V60得以靈活的運用第二排座椅的彈性空間,而且每張的摺收都可創造平坦的載物空間。而且後排座椅頭枕採電動釋放的方式,座椅的折疊在操作上也是十分的輕鬆。當然,430L的行李廂空間其實以足以應付一般日常所需,寬達1095mm的行李廂開口更是足以容納許多大型物品的放置所需,而且如果物品體積實在太長,甚至還能將前乘客座的椅背再往前傾倒,所以儘管V60的空間在帳面上數字上不盡然能夠領先其它對手,但是靈活運用的程度卻是其它車款所難以比擬的。

此外,針對駕駛人與其家庭成員的健康,V60與S60一樣都可選配名為CZIP的純淨車室系統,能夠有效改善車內空氣品質並阻隔過敏原,而且當車主以遙控器開鎖時,只要車外氣溫在攝氏10度以上,換氣系統就會自動運轉,以有效改善車內空氣品質。貼心的思維,正是VOLVO始終展現出與其它品牌不同的獨到之處。

帥氣有型的線條,兼具實用與品味。

而根據AutoNet的查證,V60在德國市場的價格皆比同樣等級的S60高出1000歐元的水準,因此屆時在國內販售時,應該也不會比S60高出太多才是,預料兩者間的差距應該可以控制在10萬左右的範圍才是,不過這只是大略的推測而已,畢竟兩者之間在國內的比重差距可能會相當大,因此在成本上自然無法站在同樣的基準點來進行比較。

總代理「國際富豪」也表示,S60的導入時間應會在12月24日至27日所舉行的「2011台北新車大展」中發表,而V60的導入時程可能還得推遲到2011年第三季左右才會上市,所以屆時的價格策略還存有相當多的變異條件,有興趣的買家現階段僅需在心裡有個譜即可。
V60座椅與空間變化一覽。





   新聞列表(11/03/2010)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V60:個性潮男新座駕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車室空間與配備水準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腳下真功夫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Bob別害怕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主角登場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義大利我來了
VOLVO S60義大利海外試駕系列報導∼出發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