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片山右京 小試身手)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8/2010)
字級設定:
如果遇到賽車手,任誰都會希望見到其一展身手,更何況是前F1車手 片山右京。

YOKOHAMA於2001年便開始萌生電動賽車構想,經歷發展與演化至2005年在Formula EV賽事寫下全新的電動車賽道紀錄,2008年簡稱為ERK(Electric Racing Kart)之電動Go-Kart在日本筑波賽道寫下電動車的單圈紀錄,性能之強悍可見一番。2009年電動Go-Kart更由片山右京駕駛創下佳績。

因此這一輛由YOKOHAMA所提供的電動Go-Kart,,可不是像在兒童樂園裡那種移動緩慢的電動車,而是一款車重僅有182公斤,卻有著透過電動馬達供電具備最大馬力85hp,以及馬力重量比僅2.1kg/hp之小型賽車。如此優異之馬力重量比不僅比NISSAN GT-R之3.5kg/hp出色,也小輸給F1賽車之1.0kg/hp。

YOKOHAMA希望透過電動Go-Kart傳達靜音與潔能之高動力展現,那麼電動Go-Kart究竟有多強?根據YOKOHAMA提供之數據顯示,PORSCHE 911 Turbo筑波賽道單圈時間為1分04秒,由片山右京駕駛之電動Go-Kart創下最快單圈剛好也是1分04秒,如此便可見一番。

對老一輩的車迷而言,相信看見片山右京穿著賽車服現身會有回到未來的感覺,只是歲月已經在他臉上刻劃下痕跡,兩鬢頭髮也已依稀可見翻白,然而其駕駛基本功力還在,體能與體格也維持在相當良好之狀態,一次次地在眾人眼前駕駛電動Go-Kart進行繞錐、燒胎等動作。

雖然Go-Kart小型賽車之駕駛活動與此次AutoNet試車組前往新加坡試胎YOKOHAMA ADVAN dB V551並無直接的關聯性存在,但是這一款由YOKOHAMA所提供的Go-Kart動力來自於電,完全不會製造任何的廢氣,也不會消耗任何一滴的燃油,極富駕駛樂趣,也與YOKOHAMA企業經營理念之一,也就是環保不謀而合。


   新聞列表(11/08/2010)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片山右京 小試身手)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前F1車手 片山右京專訪)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綜合操控體驗)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乾、濕地操控體驗)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科技篇) 高級性能胎之全新靜界,YOKOHAMA ADVAN dB V551新加坡試胎(序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