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LUXGEN全車系智慧電動車與首發概念車Neora,於深圳「世界電動車大會」中驚艷國際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8/2010)
字級設定:
 
LUXGEN Neora飛翼造型的左右後視鏡,除了內嵌方向燈,也配備車側安全影像系統以及環景影像系統的攝影機。
 
前瞻於國際環保節能趨勢,配合兩岸政府有計畫發展電動車產業,裕隆集團看好兩岸電動車市場,積極投入綠色能源車輛之研發,推出自主品牌LUXGEN,打造全球第一部零排放的智慧電動車,並朝向全方位電動車輛領域發展。11月5至9日在深圳舉辦的「第25屆世界電動車大會」(The 25th World Electric Vehicle Symposium and Exposition series簡稱EVS25),是當今世界電動車、新能源汽車領域最具規模、最具影響力的大型展覽會。國內率先投入電動車研發的自主品牌-LUXGEN首次參展秀出全車系智慧電動車款:世界首款具量產上市水準的MPV、SUV、CEO三種車款,以及首次亮相旗下第一款智慧科技電動概念車-「Neora」,已趨成熟的電動車整車技術與自主研發實力,將台灣的電動車產業推向世界領先地位,也將自主品牌LUXGEN推進與國際各大車廠立足在同起跑點上,在鳴槍起跑後搶得先機。

 
LUXGEN Neora動感流暢的尾燈,停車時會散發出代表節淨科技的藍光。
 
面對新能源車輛的全球化趨勢,全球各大車廠紛紛加入新能源車開發行列,特別是大陸政府近年來有計畫發展新能源車產業,從2009年公佈新能源汽車政策,明確將純電動車列為未來發展重點,到近日公佈十二五新能源車戰略布局,將發展新能源汽車列為汽車業發展的重中之重,大陸政府清楚的政策與輔導產業力道,吸引全世界車廠紛紛朝向「自主品牌」及「新能源車」發展。從今年的深圳「世界電動車大會」上共有超過300家廠商、50家國際、大陸整車主流企業與關鍵零部件集團報名參加,就可想見各車廠及各品牌對大陸汽車市場的高度重視與積極佈局。

著眼台灣市場,LUXGEN也瞄準新能源車的發展商機與全球市場。以台灣高科技差異化利基打造出全球第一台「智慧科技車」的自主品牌LUXGEN,結合了台灣發展電動車所需的關鍵零組件,電池、馬達、電控系統等技術,切入全方位電動車輛的發展領域,完成多款多人座鋰電池電動車的開發,技術已達世界電動車技術的領先者。首次參展的LUXGEN全車系智慧電動車MPV、SUV、CEO,以100%純電力驅動、最大車格多人座的乘載空間,搭載150kW馬達可輸出201hp之馬力與22.5kgm的扭力,超越同級汽油車和市場上其他電動車之動力表現,成為世界首款可量產之MPV、SUV的自主品牌智慧電動車。

而這次首發LUXGEN推出的智慧科技電動車「Neora」,是一款完全由LUXGEN設計團隊自行開發設計的概念車,結合Neo與Era兩個英文字母,Neo代表嶄新的、進化的,Era代表時代,「Neora」就代表零排放移動的嶄新時代,更代表LUXGEN對新能源車的未來與願景。LUXGEN以「極致奔放」的設計理念,呈現流動、輕量化、環保、節能等設計因子,從生活中淬取電的意象再以精煉的方式呈現進化的感覺。Neora的車頭摒棄了傳統汽油車的金屬格柵進氣模式,並用類似高科技產品的車頭設計,增大空氣動力的面積,持續減少風阻並保持乾淨的車頭造型。在節能、流體力學和美學的思考下,設計特點如車頭下緣增加擾流板,以減少風阻對汽車的影響;頭燈設計獨有“電力元素”創新理念,頭燈內部的發光零件,彰顯高科技產品的視覺。高角度車尾側燈強調出車身線條,創造出個性化的車身,並摒棄傳統紅色的車尾燈的外觀,透露出乾淨、高科技印象的藍光。

電動車發展需要歷經實驗階段、概念車測試與先導運行推廣過程,在許多車廠的電動車還處於研發、概念車階段,LUXGEN電動車早已進入量產階段。為了成為電動車市場領頭羊,LUXGEN傾力開發的智慧電動車MPV、SUV、CEO等三款車型在今年七月初已經通過國家法規認證,與嚴格的碰撞測試,成為台灣唯一能夠正式掛牌上路、符合安全碰撞法規的電動車。現階段,LUXGEN配合政府推動10城、3000輛智慧電動車示範運行計畫,藉此發展出成功的電動車營運模式;參與建國百年國慶電動花車大遊行、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等活動,擴大民眾參與機會,體驗未來電動車科技生活;此外,參加第五屆美國永續能源暨交通展、台灣低碳博覽會、深圳世界電動車大會等國際性大型綠能科技展覽,促進電動車產業發展,將台灣推向國際。

 
LUXGEN Neora智慧型電子中控台以及功能控制旋鈕,智慧科技的極致發揮。
 
 
LUXGEN Neora電動車專屬配備:排檔旋鈕與電力再生系統拉桿。
 

   新聞列表(11/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