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BENZ未來計程車,歷史串聯的概念延伸
AUTONET記者:王柏偉(11/08/2010)
字級設定:
在台灣看遍了由國產勢力組成的小黃(計程車),在德國則是以自家生產的M-BENZ佔最大宗,日本的愛用國貨當然也就更不必說,每個地方都有著自己的文化,從計程車的使用狀況,多少也看得出一點當地的用車民情與文化,只是絕大多數計程車都是以市售車為基礎,如果能以計程車為主體開發全新車款,或許能更適合載客的各項需求,Slavche Tanevski手中催生的一款概念計程車,在過去歷史背景中向未來追尋計程車該走的方向,如此概念發想下的計程車款,當然也就更道地、且有著目的取向。

這款掛著M-BENZ品牌的概念車型,是以計程車的目標訴求為導向,其線條中充斥著未來的先進氛圍,卻又帶著一絲絲古典的韻味,究其原由何在,原來是因為其以史上第一輛計程車(動力車款),也就是1897年車出現的Daimler Victoria作為靈感,為2025年的未來城市所設計。

新車的概念身型是否與Daimler Victoria有著不謀而合的默契。

身處在2025的未來時間設定,不管是各面向的需求當然都得以更高的標準權衡,現行車款的汽柴油使用已經落伍,這輛未來概念以純電力驅動的馬達搭載,提供舒適又乾淨的移動空間。



   新聞列表(11/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