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併購長豐後最大動作!廣汽集團正式與MITSUBISHI簽約合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8/2010)
字級設定:
不久前我們曾經專文報導過廣汽、東南與日本MITSUBISHI之間的中國合資體系的議題,結果在併購長豐汽車並且與義大利FIAT集團簽約合資後,日前廣汽集團宣布正式與日本MITSUBISHI簽署合作備忘錄,並且以建立全新廣汽三菱合資體系為目標。

目前尚不得而知廣汽三菱合資體系成立後,是否會對於台灣中華轉投資之東南三菱體系造成任何影響,不過日前這項簽約儀式之後,也正式宣告廣汽併購長豐並且直接與日本MITSUBISHI合資的計畫已經初步達成,而日本MITSUBISHI更希望今後廣汽三菱合資體系的目標,可以讓其品牌可達成當前HONDA、NISSAN與TOYOTA品牌當地合資體系的產銷規模。

這項合資計畫,其主要產銷研發基地,將承襲過去湖南長豐汽車同日方合資建立的獵豹體系為基礎,並且在湖南省長沙市的廣汽長豐基地擴大產銷規模,而在中國政府發改委正式批准這項合資計畫後,也代表著MITSUBISHI中國合資體系將呈現全新的格局。

另外,MITSUBISHI也將參與廣汽長豐三菱品牌產銷體系擴張計畫,包括導入更多三菱品牌的乘用車與相關衍生產品現地投產,根據統計在2009年五月份廣汽併購長豐汽車以後,今年上半年廣汽長豐新車銷售量已經達到創下歷史紀錄的25246輛,還要比去年同期成長達42.8%的幅度,今年前三季廣汽長豐投產的Pajero帕杰羅越野車,也比去年同期銷售成長達36%以上。

   新聞列表(11/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