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轉向輔助會誤判!TOYOTA在歐日召回13.5萬輛iQ
AUTONET記者:Gilbert(11/08/2010)
字級設定:
 
iQ在歐洲的銷售頗受好評,甚至還受到ASTON MARTIN的青睞而發展出旗下的迷你車款。
 
由於電動輔助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 Steering,EPS)有發生誤判的錯誤現象,因此TOYOTA宣佈在日本與歐洲兩地市場中召回從2008年9月11日至2010年10月22日間所生產的iQ車型,總數初步估計為13.5萬輛。

 
電動轉向輔助系統,比傳統油壓設計更為節能。
 
召回的問題原因是出在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的感測器會出現誤判,如果駕駛人駕著iQ通過鋪劃著條紋圖案的地面標線時(例如路面緩衝區、減速標誌…等等),就可能導致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出現誤判訊號而失效,此時故障燈號會亮起,並且駕駛人會因為失去動力輔助而感到轉向困難。

據了解至目前為止,這樣的故障現象僅在日本地區發生過,在同樣也有銷售的歐洲市場則尚未接獲類似的意外通報。而TOYOTA則已經透過在日本與歐洲的經銷商進行通知車主,盡快回到TOYOTA授權的維修據點進行檢修,而經銷商也會針對上述範圍內的車輛進行控制軟體的更換。而在北美地區掛上SCION品牌銷售的iQ則沒有受到影響。

至於國內的部分,目前總代理「和泰」僅有在2010年台北車展時曾經導入一輛iQ於國內展出,並且留在國內進行市場評估與測試之用,並未有對外販售的動作,因此這項召回動作對於國內車主並沒有任何的影響。

   新聞列表(11/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