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松下集團出資3000萬美元,收購TESLA部分股權
AUTONET記者:Gilbert(11/08/2010)
字級設定:
 
TESLA目前僅有Roadster一款車型,而在2012年還將追加四門房車版本的Model S車型。
 
根據外電報導指出,日本松下集團在11月3日斥資3000萬美元,收購美國電動車製造商TESLA公司的部分股份,此舉意味著全球最大的電池製造商與領先全球的電動車廠的互相結盟。

TESLA透露松下集團以每股21.15美元的價格買進股份,此項投資也將進一步拓展雙方在2010年1月時所簽訂的合作協議,開發新一代的車用鋰電池系統,而且TESLA也認為松下集團的投資是對TESLA領先技術的認可,而未來的合作將能讓TESLA旗下車款的電池組進一步降低成本,且更有機會使用性能最佳的嶄新電池技術。”

目前松下是全球最大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商,而TESLA也對松下新研發的鎳基鋰離子電池組感到特別有興趣。而TESLA目前也正與TOYOTA合作推出電動版本的RAV4,而且相關的技術也將進一步沿用至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品牌,來開發出更多的都會用電動車型。

而AutoNet在10月底也曾率先獨家報導國內將有TESLA代理商的出現,而目前最新消息指出,代理業者已計畫在2011年農曆年前便可將位於台北內湖的據點設立完成並正式營運,成為國內第一個販售純電動車輛的品牌。

   新聞列表(11/08/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