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Carlos Ghosn的下一步?俄羅斯政府批准RENAULT併購AvtoVAZ一半持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0/2010)
字級設定:
在RENAULT-NISSAN戰略聯盟的發功下,現任總裁兼執行長Carlos Ghosn在主導與德國DAIMLER集團達成3%交叉持股後,日前又針對新興市場推出大動作,而且更獲得該國政府相關部門的許可!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俄羅斯政府已經正式批准有關於RENAULT集團,併購俄羅斯AvtoVAZ集團一半持股的計畫,這也將創下有史以來該國境內車廠被外商控股的歷史紀錄,而且也讓俄羅斯政府挽救舊國有事業的計畫進一步達成,大幅降低該國政府的財務負擔。

日前剛剛在秋季超級大火中,親上火線駕機滅火的現任俄羅斯總理普丁,也曾經在公開場合表示支持REANULT集團增持 AvtoVAZ汽車廠的計畫

2008年REANULT以7.5億歐元的售價取得俄羅斯AvtoVAZ汽車廠約1/4的持股比例,並且在位於莫斯科附近的整車廠,投產掛上RENAULT品牌於俄羅斯以及獨立國協銷售的DACIA Logan與衍生平價乘用車系。

   新聞列表(11/1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