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設廠南昌!JAGUAR與LAND ROVER確定在中國生產
AUTONET記者:Gilbert(11/10/2010)
字級設定:
 
JAGUAR XJ將在中國推出小排氣量版本。
 
根據中國方面的媒體指出,由印度TATA車廠所收購的JAGUAR與LAND ROVER兩大高級品牌,已確定將在中國設廠進行在地化的生產作業,希望藉由中國市場的快速成長來進一步拉抬此量大英國高級汽車品牌的銷售業績,搶得更有利的競爭地位。

 
全新開發的Evoque被LAND ROVER寄予厚望,也很有可能會在中國進行生產。
 
據了解TATA原本有意要將旗下兩大車廠的生產線由英國移到印度本土,但是這樣的決策受到英國當地勞團的極力反對,而且一旦移師至印度生產恐怕也會嚴重影響兩品牌在全球所建構的高級形象。不過JAGUAR與LAND ROVER如今有意在中國進行生產,不僅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增加利潤,更完全是看中當地市場的龐大需求,尤其是JAGUAR XJ車系與LAND ROVER Discovery/Range Rover車系在當地都十分暢銷,XJ車系甚至要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小排氣量汽油引擎的版本,來進一步滿足當地的消費需求。而且以LAND ROVER目前在全球共有約21萬輛的市場規模當中,中國目前的比重約達8%,並且有望在在2011年超越英國,成為僅次與北美的LAND ROVER全球第二大市場。

如此一來,JAGUAR與LAND ROVER恐怕有機會在AUDI、BMW與M-BENZ之後,加入歐系高級車廠在中國設廠生產的陣容之中,而初步的工廠規模估計可容納員工5000人,年產量將有上看五萬輛以上的實力,而且據了解JAGUAR與LAND ROVER對於此一設廠計畫將投入約1億英鎊(約49.3億台幣)的資金,其新工廠的位置很可能就在中國南昌,初期將生產JAGUAR與LAND ROVER各一款車型,並且以主要零組件將在英國製造,然後再運抵中國進行組裝的方式進行生產。

   新聞列表(11/10/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