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總算修成正果?比亞迪旗下電動車將投入商業銷售
AUTONET記者:Gilbert(11/11/2010)
字級設定:
 
從近一年的股價走勢圖來看,比亞迪在半年內蒸發了40%!
 
目前正在中國深圳舉行的第25屆世界純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和燃料電池車大會,正如火如荼的積極進行中,而比亞迪車廠作為舉辦此項大會的地主代表,自然也安排了旗下的電動車款進行亮相,宣示在中國本土車企的節能動力領域保持領先態勢的企圖。

 
比亞迪e6電動車有望進軍美國市場販售。
 
比亞迪此回共展出了F3DM、e6與K9等多款、堪稱是史上最強陣容的新能源汽車款,其中K9電動大型巴士是從9月底下線後,首次對外正式公開亮相,並且在深圳市區進行了巡迴行駛的體驗活動。

對此,比亞迪總裁王傳福表示:比亞迪正致力於提供城市公交電動化的各種解決方案,例如可以使用純電力驅動的e6代替傳統的燃油計程車,K9純電動巴士則能夠替代傳統的燃油公車,在實現城市公交電動化的同時,也能讓更多的電動車投入到商業運營中,為其發展提供良好基礎,並有效解決能源短缺、環境污染與二氧化碳過度排放等問題。會場中甚至進一步提到,目前中國大陸共擁有50萬輛的大巴士與120萬輛的計程車,如果可以全數換成純電力作動的K9和e6,每年便可減少約2800萬噸的石油消耗與3254萬噸的CO2排放。

事實上,比亞迪在2010年的業績表現並不如預期理想,原訂年銷售規模達到80萬輛的水準,但是至今已下修至60萬輛,導致股價從今年4月超過80元港幣的水準一路下滑至今日的48.95元港幣,在半年內的下跌幅度已超過了40%。也造成包括股神巴菲特等投資者產生信心的動搖。

如今比亞迪的電動車大軍即將成形,其磷酸鐵鋰正極電池技術(一般普遍稱為〝鐵電池〞),也在美國順利通過了專利申請的手續,有助於其未來在電動車領域方面的業務發展,或許比亞迪在不久的將來又能藉著電動車開發的修成正果,再度成為市場上的當紅炸子雞。

   新聞列表(11/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