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打出買房送電動車為號召!上海期望電動車能夠明年上路
AUTONET記者:Gilbert(11/11/2010)
字級設定:
 
瑞麒M1-EV曾在2010台北車展現身,而且也在11月初正式於中國上市,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14.98-22.98萬人民幣之間。
 
上海市嘉定區將成為中國大陸繼深圳之後的第二個電動車推廣試辦城市,而第一批300輛的電動計程車也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正式上路。而目前正在深圳舉行的「第25屆全球電動汽車大會」普天海油也確定於近日與上海嘉定區政府,簽約成為該地區電動車交通系統的營運商,包括純電動車的充電站和交通管理系統。

 
推廣電動車的普及除了增設充電站之外,住家停車場地能否提供車輛充電也是相當關鍵的一部份,所以上海嘉定地區特別要求新建築必須加強此一方面的建設。
 
而最具話題的部分是,為鼓勵電動車的推廣和普及,上海嘉定區將率先推出買房送電動車,或送3年充電電費的補貼方案等搭配措施,來進一步促成電動車在上海地區的實用化,這樣的政策將使得民眾擁有電動車的普及率快速提升,同時也將進一步主導房地產對於電動車使用的相關建設,例如在住家地下停車場等區域建置供電系統等。

目前普天海油信誓旦旦的表示,只要上海嘉定區的電動車充電網規劃完成後,充電站預計便可以在兩個月內設置完畢,而且300輛的電動計程車也確定會以奇瑞的瑞麒M1-EV作為投入營運的主力車款,未來將採用新式的電池設計,僅需3分鐘的時間便能將電池進行抽換,非常適合計程車的作業型態,也有望藉由在嘉定地區的營運為未來的進一步普及化,累積寶貴的經驗。

   新聞列表(11/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