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已經著手生產!GM集團誓言成為首個銷售電動車的中國外資車企
AUTONET記者:Gilbert(11/11/2010)
字級設定:
 
圖為在中國名為新賽歐的Sail迷你車。
 
今年6月中國政府擬定在上海、長春、深圳、杭州與合肥等五個主要大城,推動電動車的優購補助方案,只要消費者選購電動車便可獲得6萬元人民幣的補貼,選購混合動力車款的買主也能獲得5萬人民幣的減免,如果再加上其他地方政府的相關補貼(如上海與杭州),選購電動車甚至可以在車價的部分,獲得超過10萬人民幣以上的補助,對於提升民眾購買電動車的動機來說,可說是提供了相當大的誘因。

 
圖為GM集團參加第25屆世界純電動車大會時的陣容場景,充分展現其高度的企圖心。
 
為了搶食此一市場大餅,除了包括比亞迪、奇瑞等中國本土車企紛紛開發電動車款之外,外資車企也已經開始摩拳擦掌,包括NISSAN、VW等車廠都已表示會在中國生產或開發電動車款,但其中又以GM集團最為積極。

因為GM集團證實,已經在中國著手生產電動版本的CHEVROLET Sail(新賽歐),其相關動作的迅速,讓GM集團成為中國第一個銷售純電動車的外資車企之企圖非常的明顯。

目前上海通用計畫先行生產少量的電動版新賽歐,以測試市場反應,也由於上述的政府補貼僅適用於在中國製造的車款,因此GM集團必須以在中國生產製造為前提,才能享有價格競爭上的優勢,而未來上海通用還將再推出CHEVROLET Volt與BUICK Regal Hybrid版本,在中國建構出新能源車款的新世代大軍,鞏固其在當地市場的領先地位。

此外除了GM集團之外,據傳一汽豐田也已經針對中國市場開發出專屬的電動車型,預料將以Vitz的車型為基礎開發出電動車的版本,預計在2012年開始上市銷售。

   新聞列表(11/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