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油電四驅馬,FERRARI計畫將於2014年推出4×4 Hybrid車款?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11/2010)
字級設定:
 
FERRARI於2010日內瓦車展推出的HY-KERS概念車。
 
先前AutoNet曾報導過,FERRARI曾於2009年向European Patent Office(歐盟專利局)申請Insertable 4x4搭配Hybrid系統的技術專利,顯見FERRARI對於此動力系統的開發尚未停歇,除了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HY-KERS概念車外,更於阿根廷火地島被捕捉到一輛與眾不同且經過偽裝的〝四輪驅動版本〞612 Scaglietti。

 
HY-KERS概念車所採用的電動馬達。
 
在此套Insertable 4x4 Hybrid系統中,FERRARI於前後軸分別安置一具電動馬達,各自負起驅動前輪與後輪的任務,並藉由差速器與引擎輸出的動力相結合,同時擺脫傳統四輪驅動系統所產生的負擔。FERRARI將會以一個模式切換開關來讓駕駛人自行切換動力輸出模式,提供單純油引擎提供動力輸出的標準後驅模式,或是由電力輔助引擎動力輸出的4WD模式,以及可供短程行駛的純電動模式。事實上,FERRARI此套Insertable 4x4 Hybrid系統的主要目的是用來提升動力性能,估計將可為搭載得車輛提供約100hp的動力提升,同時以四輪驅動方式提升在濕滑路段的操控性,燃油經濟性的提升則不是其重點。

此外,Insertable 4x4 Hybrid系統還會結合HY-KERS概念車所採用、概念來自F1賽車使用之KERS(Kinetic Energy Recovery Systems)動能回收系統,在煞車時利用電力控制模組充當發電機,將煞車產生之動能回收至電池中,這些電力提供給動力方向盤、動力輔助煞車、空調系統與車載系統使用,主要功能則是提供額外的動力表現。

過去FERRARI也曾於1987年推出搭載Insertable 4x4的408原型車,而首輛搭載Insertable 4x4 Hybrid系統的量產車款,可能會是612 Scaglietti的後繼車款,這款FERRARI史上第一款同時搭載Hybrid與四輪驅動的車款,預計最快將於2014年底正式現身。

 
FERRARI Insertable 4x4 Hybrid系統的設計草稿。
 
 
FERRARI早於1987年就已推出過搭載Insertable 4x4系統408原型車款,當時尚未與Hybrid系統相結合。
 

   新聞列表(11/11/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