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只是ALFA ROMEO,VW集團也對FERRARI感興趣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12/2010)
字級設定:
繼先前數次放話打算收購ALFA ROMEO之後,VW集團近來似乎又有了新的目標,而且同樣與FIAT集團有關連,看來VW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真的很愛找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抬槓。

根據國外消息來源指出,VW集團目前打算將名氣比ALFA ROMEO更大的義大利超跑品牌FERRARI納為己有,並且已經估算好FERRARI的現有市值,並已準備好收購資金。根據VW集團的估算,FERRARI市值介於23億至35億歐元之間(約新台幣947億至1441億元),對於手上現金流維持在196億歐元(約新台幣8067億元)的VW來說並不是太大的難題。

當然關鍵還是存在於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的態度上, FERRARI目前是FIAT集團與相關企業中最賺錢的一個,且FIAT集團目前正努力自阿布達比Mubadala發展公司手上買回FERRARI的5%股權,並訂下握有FERRARI 90%持股的目標,想讓FIAT集團放手談何容易?

然而,先前AutoNet也曾報導過FIAT集團有意藉出售FERRARI股份來募集資金,以增加對CHRYSLER的持股,並彌補先前集團內的資金缺口,VW集團或許正打算趁此機會購入FERRARI股份,不過若想要搶下FERRARI的決策地位,FIAT集團與Sergio Marchionne就是他們最大的阻礙。

   新聞列表(11/12/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