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性能、節能、超跑也為美好將來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5/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現場採訪利曼洲際盃珠海1000公里賽,不論是從參與PORSCHE Carerra CUP Asia的911 GT3 Cup,或者是參與利曼洲際盃LMGT2組別的911 GT3 RSR,均看見PORSCHE對於賽車運動之執著投入與熱情。

以性能為導向之複合動力技術

唯一參與利曼洲際盃珠海1000公里LMGT Hybrid組別的複合動力賽車911 GT3 R Hybrid,由BERGMEISTER Jorg與LONG Patrick駕駛,以5小時35分42秒完賽,總共完成賽事205圈,不僅是該組別最快的GT賽車,進站次數最少,同時也擊敗所有GT利曼賽車,獲得不分組別第6名。

911 GT3 R Hybrid

PORSCHE全球賽事部門總監Hartmut Kristen。

Hartmut Kristen解說911 GT3 R Hybrid的電控飛輪發電裝置,強調這是賽車用途的裝置不會導入PORSCHE市售車款,不過918 Spyder身為節能超跑以電力技術增強性能與節能表現。

PORSCHE全球賽事部門總監Hartmut Kristen表示,今日之戰(利曼洲際盃珠海1000公里)絕非911 GT3 R Hybrid的最後一次參賽,透過Hartmut Kristen於PORSCHE Hybrid Workshop複合動力說明會之解說,更進一步了解PORSCHE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之多元發展。

911 GT3 R Hybrid

911 GT3 R Hybrid透過電動馬達與電控飛輪發電裝置等組件之循環合作,組成並聯式複合動力系統,於賽道上馳騁。

Hartmut Kristen表示,911 GT3 R Hybrid採用的並聯式複合動力系統,核心組件是前輪軸2具電動馬達(68公斤)與電控飛輪發電裝置(47公斤),搭配分別屬於電動馬達與電控飛輪發電裝置之電力控制器、高壓電纜所組成,

以節能為導向之複合動力技術

賽車充滿激情,911 GT3 R Hybrid搭載複合動力技術有著絕佳的比賽表現,然而在一般生活當中,更多層峰消費者需要的是兼具性能與節能的車款,因此PORSCHE推出於各級距均具備此優勢之車款,其中更以搭載複合動力技術的Cayenne S Hybrid為代表。

Cayenne S Hybrid

Cayenne S Hybrid是PORSCHE創廠以來的首款複合動力市售車款,以節能為複合動力系統之設計考量,同樣是並聯式系統但與911 GT3 R Hybrid的系統大不相同。

Cayenne S Hybrid是PORSCHE創廠以來的首款複合動力市售車款,動力源自並行式複合動力3.0L超增壓V6引擎(333hp/44.8kgm)、同步電動馬達、八速Tiptronic S 變速箱,以及恆時四輪驅動系統之搭配,系統總輸出達到380hp,於引擎轉速達到1000rpm湧現最大扭力59.1kgm,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6.5秒完成,最高速度242km/h,平均油耗12.1km/L,CO2排放量193 g/km。

Panamera Hybrid(此為同款車型)

Panamera Hybrid的並聯式複合動力系統與Cayenne S Hybrid採用同樣的模組,因此其系統圖示也極為相像。

消費者也可以期待2011年,因為Panamera Hybrid即將上市!其並聯式複合動力系統與Cayenne S Hybrid採用同樣的模組,提供V8引擎等級動力輸出,保有V6引擎等級之燃油使用經濟性,同樣也是可單獨以電子動力行駛的量產車型。

結合性能與節能,複合動力節能超跑918 Spyder

然而,PORSCHE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之複合動力節能超跑918 Spyder概念車,更結合「以性能為導向」、「以節能為導向」這2項複合動力技術,預計於2013年以限量超跑之姿問世。

複合動力節能超跑918 Spyder

918 Spyder結合「以性能為導向」、「以節能為導向」這2項複合動力技術,預計2013年問世。

以918 Spyder概念車的性能而論,其搭載著具備超過500hp最大馬力輸出的V8汽油引擎,並搭配三具可輸出160kW功率的電動馬達,具備一般超跑所難以企及的NEDC測試標準平均油耗33.3km/L、二氧化碳排放量70g/km,還有著令人驚艷的車身設計以及來自於賽車領域的尖端科技。

PORSCHE智慧性能多元發展:高效燃油引擎、多元複合動力系統,還有電動車技術發展

PORSCHE 總裁兼執行長Michael Macht曾表示,PORSCHE未來一定會推出電動跑車,但它必需符合PORSCHE車款的所有要求,提供如同現行跑車般的性能表現以及行駛距離。

Boxster E電動車(此為同款車型) 的實驗象徵著PORSCHE未來一定會推出電動跑車。

Hartmut Kristen也於複合動力說明會表示,在德國司圖加特電子移動模範地區(Stuttgart Model Region for Electromobility)以共計3輛電子驅動的Boxster E進行研究與測試,因此未來除了油電複合動力的PORSCHE車款、柴油動力版的PORSCHE、汽油動力版的PORSCHE,也可望有電子驅動版的PORSCHE問世。

PORSCHE未來一定會推出電動跑車,但它必需符合PORSCHE車款的所有要求,提供如同現行跑車般的性能表現以及行駛距離。

   新聞列表(11/15/2010)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ORSCHE智慧性能哲學,性能、節能、超跑也為美好將來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趁熱推出,911 Carrera S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特仕版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直搗PORSCHE維修區,利曼賽車幕後秘辛大公開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CCA成功扮演支援賽角色,PORSCHE 911 GT3 Cup提供平等競爭機會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ORSCHE續展賽車榮耀,997 GT3 RSR、911 GT3 R Hybrid寫下歷史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Christian Menzel奪冠PCCA錦上添花,台灣車手李勇德勇奪B組第2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EUGEOT笑擁利曼冠軍,PORSCHE GT3 R Hybrid完賽紀錄亮眼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Christian Menzel奪下總冠軍,台灣車手李勇德獲得B組單站第3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PORSCHE Carerra CUP Asia壓軸大戰,911 GT3 R Hybrid現身亞洲 利曼大賽首位台灣挑戰者,李勇德車手專訪
璞園建築團隊、嘉鎷興業大力贊助,台灣車手李勇德將挑戰利曼洲際盃 利曼洲際盃 珠海報導:賽前晚會香港舉辦,地主車手出席宣告不缺席賽事
亞洲首場利曼洲際盃,11月珠海壓軸登場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