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增股進軍印度,GM集團增加10%上汽通用五菱股份
AUTONET記者:Gilbert(11/17/2010)
字級設定:
 
上汽通用五菱在2009年就已經達到年產100萬輛的規模。
 
GM集團近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遞交的文件中表示,GM集團已經與中國五菱集團達成協定,將接受來自五菱集團轉讓日來的10%上汽通用五菱股份,相對的GM集團將向五菱支付5,100萬美元,並提供技術服務至2013年。

 
有鑑於中國市場的成功經驗,GM集團對於佈局印度市場更是顯得積極。圖為CHEVROLET Spark,也就是DAEWOO Matiz的雙生版。
 
目前該項股份轉讓的交易還需得到中國證監部門的批准才能生效,一旦得到批准並完成交易,GM集團將持有上汽通用五菱達到44%的股份(原先計畫是希望能提高至50%),將使得三方的股權成為上汽集團50%、GM集團44%與五菱的6%股份。

事實上,上汽通用五菱累積前10個月的銷售量已經超過了100萬輛,是GM集團在中國擁有整車銷售最高數量的品牌,而其投產的平價輕型商用車在中國市場受歡迎的程度,也對於進軍印度等新興市場有著高度的競爭力。

因此,此一增持股份的計畫若能充分落實,不但將讓GM集團與上汽集團合作進軍印度汽車市場更為順利,而且也將大舉提升未來進軍印度與其他海外市場的主導權,甚至可以讓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進軍國際市場,納入全球GM集團研發體系範圍內,並且成為中美合資進軍國際汽車市場的模範生也說不定。

   新聞列表(11/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