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汽入主GM股權,計畫以5億美元購買1%股份
AUTONET記者:Gilbert(11/16/2010)
字級設定:
 
新GM集團的IPO發行,正是重新走向民營化的關鍵一步!
 
從歐巴馬政府手中釋放、回歸民營階段的新GM集團,預計將在11月17日進行IPO(首次公開募股)的動作,換句話說距離股票重新公開上市的時間也不遠了。而上海汽車集團是GM集團在中國最主要的合作夥伴,雙方成立了兩家製造汽車和小型商用車的合資企業,按銷售量來計算,上海汽車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整車公司,在2010年上半年共銷售177.6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44.9%,淨利潤為58.7億人民幣,成長高達306.3%。根據中國部分媒體的資訊表示,中國最大的汽車企業:上海汽車集團正在就價值約5億美元的GM集團股份進行談判,預料這樣的金額投資約可購入約1%的股權。

 
為了Volt的成功推出上市,GM投入了龐大的資金進行行銷動作。
 
而GM集團在之前也宣佈,決定從11月17日進行IPO的發售,初步設定的發行價格區間為每股26美元到29美元,但如果有較大的投資者進場護盤,或許可能會將IPO股價推升至每股30美元以上的水準。而且根據來自股市的消息指出,目前已有許多的資金湧入準備參與新GM集團的股權認購,並向承銷這項交易的股權代理商發出暗示樂於以更高的價格收購股權。

GM集團表示如果股權的認購相當踴躍且價格合宜,或許會行使其超額配售選擇權來向承銷商授予5480萬股的額外股份,如此將有助於美國財政部迅速的收回更多資金。根據先前的資料顯示,新GM集團在發行IPO之後,美國財政部所持有的GM集團股份比重將從目前的61%下降至43%,而如果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比例可能還會下探至41%。

而除了上海汽車集團之外,包括來自中東和亞洲地區的一些主權財富基金,也有可能收購價值逾10億美元的GM集團股票,而且它們傾向於在長時間持股投資,並且也為新GM的運作提供穩定的支持。

   新聞列表(11/1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