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如何定位?AUDI quattro concept經典重生遇難題
AUTONET記者:Frank(11/16/2010)
字級設定:
為了紀念quattro四驅系統問世30週年,AUDI於今年9月巴黎車展中,展出以1980年代AUDI quattro雙門跑車為藍本而來的quattro concept,此部出色的概念雙門跑車不僅讓全球媒體與車迷留下深刻印象,就連VW集團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都公開對媒體表示希望能推出量產版本!

 
quattro concept是以經典AUDI quattro雙門跑車為發想,粗壯的C柱及斜背設計為其特色。
 
不過尷尬的是,AUDI目前已有A5此一雙門跑車系列,甚至也已推出由quattro GmbH操刀的頂級性能版本RS5,若是quattro概念車真要量產化,以其性能雙門跑車定位來說,將無可避免地與RS5強碰!

對此,AUDI方面表示為延續AUDI quattro的經典地位,假如真要推出其後繼車型,也會採手工比例較高的少量生產方式來強調其獨特性,具體來說,就是其底盤平台部分雖然仍會以RS5為基礎進行修改,不過其內、外觀將採用專屬設定,甚至採用與自家超跑R8相同的手工組裝方式以提升質感。

為提升操控表現,車身將採Space Frame鋁合金車架技術打造以控制車重,同時也不會搭載與RS5相同的4.2L V8引擎,以及先進的S-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較有可能的選項是以來自TT-RS上的2.5L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傳統的六速手排,呼應AUDI quattro上的直列五缸引擎與手排設定。

值得一提的是,quattro概念車是出自AUDI現任首席設計師Wolfgang Egger之手,其先前最著名的代表作品則為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同樣也是少量生產的頂級性能車款。而據國外媒體指出,即使quattro概念車確定將投入量產,正式上市最快也是3年後的事了。

 
若quattro concept要量產上市,首先需面對的就是與RS5之間的定位問題。
 

   新聞列表(11/16/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