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導論
AUTONET記者:Gilbert(11/17/2010)
字級設定:
 
業者估計XJ在國內應可達到每年約150輛的銷售規模,其中本文主角將佔七成的比重。
 
近來國內的高級車市場成長幅度相當顯著,這點可從今年1-10月進口車銷售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32.9%,但BMW、M-BENZ、VOLVO與AUDI等歐系高級品牌卻分別交出60.2%、71.6%、72.2%與86.8%的高成長率可以看出端倪,顯然在高價位的高級汽車市場,其活躍程度遠比一般平價車款要來高。

而代理JAGUAR的「九和」汽車也是看準了這樣的機會,除了在10月追加推出2011年式的XKR性能跑車,並且以特殊的限量版本來訴求其獨特性之外,此回更是看準國內豪華房車的多金買家,特別選在五都選舉的紛擾過後採取購車的動作契機,趁次機會強勢推出XJ L 3.0STDV6豪華大車,以柴油引擎的節能減碳卻又擁有如同汽油引擎般傑出表現為訴求,配合JAGUAR歷史悠久的賽車精神、一貫的英倫紳士風範與典雅氣質,再加上此回新世代XJ車型大膽的全新演繹,勢必能為國內的層峰客層帶來與眾不同選擇與思維。

事實上,目前國內的豪華大車市場在近年始終處於雙雄爭霸的局面,除了M-BENZ S-Class始終立於不敗之地,BMW 7系列與LEXUS LS車系也都受到買家或企業主的高度歡迎,但在AUDI第三代新A8於11月11日發表上市後,對於前述的三款競爭車種勢必會帶來一定程度的衝擊與威脅。

這具3.0 STDV6柴油引擎擁有汽油引擎一般的輸出與寧靜感,但扭力與油耗表現卻極為優異。

JAGUAR擁有深厚的賽車血統,在Le Mans24小時大賽中累積至今共有七次的奪勝紀錄,在所有車廠排名第三。

不過本文的主角JAGUAR XJ L 3.0STDV6可不是省油的燈,這部堪稱JAGUAR跨時代的旗艦代表,完美時尚的車身線條充分營造出現代美學的俐落之感,而輕盈優雅的身段除了延續1968年XJ車系的設計靈感外,流線的造型更締造出僅0.29風阻系數。宛如藝術品般的車室設計,將典雅與現代科技完美融合其中,大器環艙木質飾板從兩側車門延伸至前擋,輔以真皮包覆的儀錶座及中控檯,在大量運用冷光及金屬控鍵的設計下,如同置身最現代豪華的私人豪華遊艇包廂,盡享尊榮、舒適與私密的空間享受。

此外面對近來相當熱門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JAGUAR也認為現行STDV6技術不但可靠且更為環保,甚至在經過精算之後,XJ L 3.0STDV6甚至能夠在3年10萬公里的行駛下,在油料與稅費的差距上,較其它對手節省高達11至28萬元的費用,這方面或許對於多金買家來說不是重點,但對於企業主或是公司租賃用途來說,卻絕對是不可忽視的一環。

採用與BENTLEY相同等級的Sofgrain真皮座椅以及大面積的核木所打造的奢華座艙。

2011年式的JAGUAR XJ L 3.0STDV6,目前總代理「九和」報價為470萬,儘管已經開始接單引進並展開銷售,但預計在12月8日仍會在台北內湖典華飯店再舉行一場上市發表會,來炒熱JAGUAR XJ車系在市場上的知名度,讓有意入主豪華大車的買家與企業主們瞭解,市場上除了BMW、M-BENZ之外,JAGUAR近年來的產品實力的進步絕對是有目共睹的。


「賽道驚豔 奢華先進」是業者為這次JAGUAR XJ L 3.0STDV6所定下的行銷主軸。


   新聞列表(11/17/2010)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下)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上)
賽道靈魂 紳士風範:JAGUAR XJ L 3.0STDV6試駕-導論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