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LAMBORGHINI新大牛引擎現身!最大馬力上看700hp!
AUTONET記者:Gilbert(11/17/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曾在11月8日的報導中指稱,LAMBORGHINI在當時宣布停止旗下V12引擎車型的生產動作,這也表示總生產量為4,099輛的Murcielago就此寫下休止符,而最後一輛橘黃色的Murcielago LP 670-4 Superveloce車型,則由一位來自瑞士的多金買家幸運購入。

但結束其實就是為了重新開始,因為預計在2011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的Murcielago後繼車款其實早已開始如火如荼的進行研發測試當中。畢竟,Murcielago從2001年服役至今也已有10年之久的歷程了!

果不其然,LAMBORGHINI原廠就在11月15日宣布一款新的V12引擎,這具排氣量為6.5L的新引擎,其最大馬力將上看700hp的水準,而其扭力輸出也有70.4kgm的境界,而且LAMBORGHINI原廠表示,這具新的V12引擎更強調在高轉速領域的發揮,跑車激情的血統訴求完全保留無遺,在近來車壇為了追求節能減碳而逐漸的以小排氣量搭配渦輪增壓技術的作法時,LAMBORGHINI仍然堅持以自然進氣的方式來追求引擎極致工藝的展現。

據了解,Murcielago的後繼車款很有可能就會叫做Jota,而在搭配這具引擎之後極有可能會以Jota LP700-4之名現身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而值得一提的是,LAMBORGHINI原廠表示,這具新引擎所搭配的ISR變速箱,是與DSG系統相同的雙離合器自手排的技術形式,但是藉由技術上的改良其換檔速度比竹筒的雙離合器技術還要快上一倍,因此在效能勢必將比現行的E-Gear要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此外,在本屆的巴黎車展中LAMBORGHINI所推出的Sesto Elemento概念車,其全車以碳纖維材質打造的設計手法,雖然還不知道是否會應用在Jota新車之上,但是相關的輕量化設計卻已經開始應用在這具新的V12引擎與ISR變速箱之中。您猜猜這具V12引擎與變速箱各重多少kg?答案分別是235kg與79kg。

   新聞列表(11/17/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