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勁裝上身,科技點綴-2011年式AUDI TT 2.0TFSI試駕(動態篇)
AUTONET記者:Frank(11/17/2010)
字級設定:
 
TT 2.0TFSI有著輕快靈活的動態表現,即使下雨天也能給予駕駛人充分信心。
 
在上回的設計篇中,AutoNet以靜態的方式帶領大家看到小改款後的TT,散發出更為成熟、更具跑格的內外造型,不過既然身為一款雙門跑車,富有樂趣的操駕感受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接下來,AutoNet就要告訴你小改款TT 2.0TFSI在動力與操駕表現上與過去有何不同。

新加入可變汽門揚程技術後,此具2.0L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由200hp/28.6kgm提升到211hp/35.7kgm。

首先由最重要的引擎談起,TT 2.0TFSI搭載發展已久的2.0L直列四缸引擎,除了具備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之外,自小改款車型開始還加入可變汽門揚程技術,可進一步精確地控制引擎進氣量,以提高燃燒效率與油耗表現。也因此,最大輸出由200hp/28.6kgm提升到211hp/35.7kgm,而根據原廠數據,0∼100km/h起步加速可由6.4秒進步為6.0秒。

而實際試駕時的感受呢?說實在的,沒有太大不同。但這並不代表TT 2.0TFSI動力表現不佳,相反地,正是因為原本的加速表現就已經十足輕快,車速能夠輕鬆地以油門深淺來控制,因此在一般道路上,不會覺得在動力輸出上有明顯提升,不過若是到了賽道上,哪怕只是最大輸出僅提升11hp/7.1kgm,也會忠實的反映在單圈時間上。

S-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換檔迅速且聰明,經過不斷改良後的檔位銜接順暢度也有進步。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則是S-Tronic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在經過不斷改良後,原本怠速起步時檔位接合略有遲緩的現象已不復見,於D檔模式以一般速度在市區行駛,無論進、退檔的銜接順暢度都變得更為滑順。來到山區道路,D檔與S檔(Sport運動模式)兩種換檔模式的差距也更加明顯,原本略顯慢半拍的Kick-Down退檔反應,只要一切換到S模式,甚至不須重踩煞車,車速一降低便會自動退檔以提高轉速,確保動力輸出源源不絕,十分聰明。

三幅平把式跑車方向盤握感極佳,後方還附有換檔撥片。

新式樣多幅式鋁圈搭配尺碼245/45R17跑車胎,無論視覺效果或抓地力都相當良好。

雖然小改款TT在懸吊及底盤設定上沒有變更,不過現行的第二代車型在操控方面的表現,原本就已較前代車型有著飛躍性的進步,其輕量化的車身一方面降低車重帶來的慣性,另一方面更讓車身重心有效降低,加上座姿相當貼地,駕駛人手握方向盤時能夠輕易地掌握車身動態及路面狀態的改變,也不容易出現前驅車常見的推頭現象,轉向反應十分中性,彎道中的穩定性也極高,即使試駕當天下著滂沱大雨、路面溼滑,也不容易出現側滑等驚險場面。

隱藏於車尾的電動尾翼可在時速超過120km/h時自動升起,或由駕駛人手動控制。

第二代TT成功繼承了初代車款的經典元素,並於操控性及科技性上大幅精進,此次的小改款車型則延續相同路線,於外觀部分導入全新AUDI家族特徵的LED日行燈,內裝針對細部質感加強,整體造型也更具跑格,原本便已出色的操控表現沒有太大不同,僅有動力輸出因導入可變汽門揚程技術而小幅提升。整體而言,小改款TT不僅造型拉風,更是一款容易上手、能夠作為日常代步用的雙門小跑車,真要說缺點的話,大概也只有2+2的乘坐空間不夠實用,而售價也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而已吧!

小改款TT從裡到外都有進化,是一款適合日常使用的拉風雙門跑車。


   新聞列表(11/17/2010)

勁裝上身,科技點綴-2011年式AUDI TT 2.0TFSI試駕(動態篇) 勁裝上身,科技點綴-2011年式AUDI TT 2.0TFSI試駕(設計篇)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